​好开又省油,宋经典版“好车不贵”是首选
2020-09-22 17:4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好开又省油,宋经典版“好车不贵”是首选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 ·深圳新闻网2020年9月22日讯 入门级紧凑型SUV通常是刚刚组建家庭或初入社会年轻人的首选,站在新生活的起点,用新的出行方式提升生活品质,一切都让人充满期待。让你心仪已久的座驾,必定颜值高、够舒适,更重要的是省油、好开。放眼市场,远景X6、哈弗M6都是不错的选择,但如果想用更强的动力和更好的驾乘体验取悦自己和家人,宋经典版一定是最好的选择。

加速快、油耗低,比发动机,宋经典版技术更先进

一辆车是不是好开,动力系统是基础,发动机是核心。由于日趋严格的排放法规,如今的紧凑型SUV市场早已是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天下。远景X6、哈弗M6与宋经典版也顺应潮流,前者排气量为1.4升,而后两者则是1.5升。虽然排气量的细微差距并不能起到决定作用,但表现在动力输出上的“一寸大、一寸强”却也是客观事实。因为有国际知名发动机研发公司AVL的专业技术支持,宋经典版的1.5TI发动机在动力输出、油耗水平、排放控制和NVH方面都上升到了新的高度。

相比远景X6与哈弗M6发动机多点燃油喷射将汽油喷入进气歧管的方式,宋经典版的1.5TI发动机采用了喷油精度更高、燃油雾化效果更好的350巴缸内燃油直喷系统,在保证动力性能的同时,提高了燃油效率,更达到了严苛国六B排放标准。具体到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上,宋经典版的1.5TI发动机比哈弗M6和远景X6的发动机分别高出8千瓦和14千瓦;而在峰值扭矩方面,分别比二者高出35牛·米和10牛·米,更为重要的是,宋经典版的发动机具有更好的低转速扭矩输出特性,在常见的城市道路中低速行驶时更为得心应手。

更有趣、更平顺,比变速箱,宋经典版匹配更优秀

优秀的动力还需要优秀的变速箱匹配才能发挥最好的效果。为了满足那些对驾驶乐趣、购置成本有一定要求的用户,三款车型都能提供配备6速手动变速箱的型号。宋经典版配备的手动变速箱由爱信提供,不仅结构紧凑、重量轻,由于采用了滑移拨叉和集成式换挡设计,能够为驾驶者提供更好的换挡手感。

在自动挡车型方面,宋经典版配备了6速双离合器变速箱。因为特殊的机械结构,双离合器变速箱比传统的自动变速箱具有更高的机械效率。宋经典版变速箱的湿式离合器具有一套独立的冷却系统,能够更好地适应涡轮增压发动机的高扭矩输出,加之更合理的齿比分布,在城市路况中低速行驶时,能够让发动机的低转扭矩输出优势得到更好的发挥,开起来更平顺,油耗也更低。哈弗M6配备7速双离合器变速箱,但由于发动机扭矩输出处于劣势,较难发挥出变速箱的多挡位优势,在控制油耗方面并未起到明显的效果。相比之下,远景X6配备了一台CVT无级变速箱,尽管不存在换挡冲击,但由于变速箱结构的特点,在机械效率方面难以与宋经典版的双离合器变速箱匹敌,当驾驶者做出加速动作时,车辆的加速过程难免有些拖沓。也因此,相比哈弗M6和远景X6,宋经典版具有最好的动力表现,无论红绿灯起步还是中途加速超车,宋经典版都会更加从容。

更舒适、更好开,比底盘,宋经典版调校更出色

宋经典版不仅拥有堪称同级最佳的动力系统,媲美德系豪车的底盘是它的另一优势。从悬架结构来看,三车的前悬架均为麦弗逊独立式,宋经典版与远景X6的后悬架为多连杆独立式,哈弗M6则为结构更为简单的双横臂式。如果说设计赋予一辆车生命,调校则赋予一辆车灵魂。宋经典版的悬架由前奔驰S级底盘专家汉斯·柯克精心打磨。在调校过程中,甚至连轮胎的匹配都被充分考虑,历经多轮共计数百组方案匠心调校,兼顾舒适与运动的双重需要。

宋经典版采用全框式副车架,相比哈弗M6和远景X6,宋经典版的悬架能够有效吸收短促的碎震,化解路面坑洼造成的车身起伏,无论行驶在混凝土路面还是砂石路,“熨平”各种颠簸,让驾乘更舒适。宋经典版的悬架还能为车身提供足够的支撑,能够有效抑制车身急加速时的“抬头”、紧急制动时的“点头”效应,行驶在多弯的山路上,可以更好地抑制车身的侧倾,让驾驶更有乐趣。

以宋经典版、远景X6、哈弗M6为代表的入门级紧凑型SUV,以实在的价格和丰富的配置满足了新生代家庭用户的切实需要,让更多人开启了幸福的有车生活。而宋经典版凭借强劲、节能的动力,稳健、舒适的驾乘质感,可以让你城市驾驶轻松惬意,长途旅行游刃有余,更以“好车不贵”的诚意,成为7万元-9万元级紧凑型SUV的首选。(张俊达)

[编辑:田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