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代表一委员”实地探源“圳品”基地 助力“圳品”高质量发展
2024-04-18 16:5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两代表一委员”实地探源“圳品”基地 助力“圳品”高质量发展

深圳新闻网2024年4月18日讯(记者 胡津玮)4月16日下午,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圳品”基地视察活动。市党代表苏剑虹,市人大代表袁贵华、姚云峰、高倩倩,市政协委员夏乃宝、胡翔海、张卓华、赵梓琳以及5名市民代表出席活动,市食药安办、市市场监管局食品生产处、宝安市场监管局、市标准院等有关负责人参加本次活动。

“两代表一委员”首先来到卡士乳业的生产基地,现场参观卡士乳业的生产车间、罐装车间、储藏车间、实验室、检测室等,现场体验企业保障食品安全生产的能力和水平,了解基础设施保障投入水平。卡士乳业通过“圳品”高标准引领,将风味发酵乳等拳头产品申请为“圳品”,提升企业全流程管理水平,为产品品牌赋能。企业质量官现场这样介绍,“圳品”准确实是高于供港标准,同时,他们在申请“圳品”过程当中,专家评审时提出的意见,也是对企业的一次体检和提升。同时企业自身也结合“圳品”的标准,对标国际一流检索各环节、各流程,积极落实主体责任,出台了属于自己领域范畴的1110个标准,全面提升质量管理水平和体系管理水平。现场“两代表一委员”饶有兴趣地进行互动,通过这种基地探源活动,深度了解“圳品”。

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卡士乳业质量官就卡士“圳品”发展情况及供港、供澳相关情况进行了介绍,据了解卡士近十年来,在市场上得到了广泛的消费者美誉度,从第一款“圳品”酸奶推出到如今的八款“圳品”酸奶,市场占有率持续增高。2024年年初,卡士正式进军香港市场,首批入驻的三款产品累计销售额已达215万元人民币,为“圳品”走向国际提供了可借鉴经验。宝安局食品科负责人就食品安全日常监管工作情况进行了介绍。“圳品”符合性复核检查专家就“圳品”监督体系情况及卡士“圳品”检查情况进行了汇报。参加活动的市党代表、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在听取汇报后,对“圳品”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肯定,对“圳品”未来工作表示支持与鼓励,同时围绕“圳品”宣传推广、监督检查、标准研制等方面内容为“圳品”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下一步,市食药安办、市市场监管局将研究落实代表委员和市民群众的建设性建议意见,持续邀请代表委员开展“圳品”实地探源活动,不断增加“圳品”知晓度、曝光度,加大对“圳品”的宣传力度,提升“圳品”品牌形象,持续以高标准推进“圳品”工作,服务广大企业,让更多的好产品成为“圳品”,让“圳品”惠及千万家,持续推动“圳品”可持续发展。

[编辑:田晨夕 马丹] [责任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