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比增长153% 今年一季度深圳湾边检站出入境人员914.7万人次
2024-04-18 13:0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同比增长153% 今年一季度深圳湾边检站出入境人员914.7万人次

深圳新闻网2024年4月18日讯(记者 翁任莹 通讯员 王蔚仪)今年一季度,深圳湾边检站累计查验出入境人员914.7万人次,同比增长153%,交通运输工具114.3万辆次,同比增长124%,口岸通关秩序整体有序。

深圳湾口岸“人气”火爆。(深圳湾边检站供图)

一季度以来,经深圳湾口岸出入境人员中,港澳居民占比超过60%,内地居民占比30%

“我们一家人准备去顺德旅游,过完关,我们要先去蛇口海鲜市场吃餐生猛海鲜。”来自香港的曾女士带着一家老小说道。来自法国的安东尼在查验通道前,对查验民警说:“我是在香港工作的法国人,但是我很爱这边的美食,太赞了!我经常下班就过来吃晚餐。”

深圳湾边检站全力迎战客、车流高峰,确保出入境人员、车辆安全高效顺畅通关。(深圳湾边检站供图)

为确保口岸通关安全顺畅,深圳湾边检依托“三队两区一中心”警务运行机制,对外强化与香港入境事务处、属地政府的沟通联络,对内强化“三队”联动,内外结合,双管齐下。在元旦、春节假期以及香港公众假期等客流高峰期,旅客排队候检时间不超过30分钟

24小时“不打烊”、重要物资运输“绿色通道”,作为深港西部物流“黄金通道”,深圳湾口岸一季度共查验跨境货柜车约40万辆次,日均查验超过4000辆次,充分发挥物流“黄金通道”效能。

深圳湾口岸跨境货车川流不息。(深圳湾边检站供图)

紧急协调救助深港跨境大巴上昏厥的高龄旅客、细心排查寻回与父母走散的幼龄孩童、倒查录像多方询问寻得钱包失主……深圳湾边检不断优化紧急救助人员通关流程,为生命护航,一季度以来共为318名旅客开通救护车绿色救援通道。

牢守国门是边检部门重要职责,深圳湾边检站一季度共查处违法违规案事件41起82人,移交人员、线索促进刑事立案32起,强力震慑不法分子。

深圳湾边检站持续打击跨境违法犯罪活动。(深圳湾边检站供图)

[编辑:张玲 马丹] [责任编辑:周子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