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汕特别合作区水源区的守护者——巡查员的坚守与智慧
2024-04-17 17:4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汕特别合作区水源区的守护者——巡查员的坚守与智慧

深圳新闻网2024年4月17日讯(记者 范洋航)水所抵达之处,生机勃发,利泽世人,而饮用水源更是整个城市的生命动脉。深圳市国寰环保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寰环保”)致力于深汕特别合作区饮用水源保护区辅助巡查技术服务,其中,巡查员在这项工作中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他们不仅具备专业知识和技能,还有着临危不乱的勇气和智慧去面对各种挑战和危险。

为确保饮用水源保护区不受到排污侵害,国寰环保持续开展非法排污及污染源追踪,对饮用水源保护区全覆盖巡查,采用车巡、步巡、无人机航拍巡查等方式,不留“死角”快速捕捉饮用水源保护区及周边环境人类活动的影像,识别和报告非法排污行为。同时,国寰环保还对周边村镇开展调查与交谈,了解可能的污染活动,确定污染来源,必要时使用水质检测设备进行证据采集。

深汕特别合作区的饮用水源保护区位于深山野林中,巡查员可能随时面临野生动物如蛇、虫或其他潜在危险动物的威胁。此外,深汕特别合作区的水源区域包含陡峭的山路、复杂多变的河道地形,极端天气也会导致山路的塌方,车辆的抛锚。因此,巡查员需要具备专业的技能和知识,时刻保持冷静和果断,以应对各种突发情况。

作为一项有始无终的使命,饮用水源保护工作不仅依赖于相关部门的严格监管,更需要社会各界的广泛参与和积极行动。面对那些肆无忌惮地排污、破坏我们宝贵水源的行为,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勇于发声,敢于管理,形成一种相互监督、共同维护的良好氛围。让我们携手为饮用水源保护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共同筑牢这道守护生命之源的坚实防线。

(本文图片由深圳市国寰环保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提供)

[编辑:田晨夕 马丹] [责任编辑:李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