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湘西的孩子看大海!第25期蓝图海洋公益研学活动在深圳开营
2024-04-16 22:4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带湘西的孩子看大海!第25期蓝图海洋公益研学活动在深圳开营

深圳新闻网2024年4月16日讯(记者 张俊达)4月16日,由蓝图公益基金会主办的第25期蓝图海洋公益研学活动在深圳富邦国际酒店举办。本期公益活动组织了来自湖南省湘西州古丈县的28名师生共同来到深圳,踏上开拓视野的看海研学之旅。本期活动得到了酒鬼酒股份有限公司等机构的鼎力支持。出席本次开营仪式的嘉宾有蓝图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商务部交流中心原主任王粤,湘西自治州教育和体育局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符芳,湘西自治州古丈县教育和体育局副局长石明,以及古丈县民族中学副校长张鹏等。

蓝图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商务部交流中心原主任王粤首先感谢了各方为本期蓝图海洋公益研学活动的顺利开营作出的努力。王粤简要介绍了蓝图公益基金会的历史沿革,并向同学们转达了龙部长的问候。王粤鼓励同学们积极利用好本次海洋研学机会,多多学习,多多思考,做助力家乡发展的优质人才。

湘西自治州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符芳代表湘西州教体局,感谢了蓝图公益基金会和爱心企业给予湘西州孩子们未来发展的宝贵机会。符芳提出了对孩子们的期望,希望孩子们能够通过基金会提供的看海机会,发现自己“内心的海”,用知识成就人生,用行动回报社会。

老师代表,古丈县民族中学副校长张鹏首先对蓝图公益基金会以及各支持单位表达了衷心的感谢。随后,张校长强调了本次海洋研学活动对“只见大山,难见大海”的山区孩子的重要意义。最后,张校长提出“海不向我,我自向海”,作为带队老师,会全力支持此次活动的开展,争取取得圆满成功。

学生代表,古丈县民族中学郑张琪代表全体同学对主办方、各支持单位、各位带队老师表示衷心感谢。郑同学认为,在当前快速变化的信息化时代下,同学们要做兼备勇气和智慧,敢于尝试新事物,敢于面对挑战的时代新人。最后,他呼吁全体同学珍惜本次研学机会,积极参与活动并用心学习、体验,共同创造一次难忘的研学经历。

最后,蓝图公益基金会理事长王粤向研学活动学生代表王雨菲同学授营旗,此次公益研学活动正式开启。

在本次研学之旅中,学员们将怀揣热爱,继续向海而行。走进深圳人才公园,回顾为深圳特区发展做出贡献的众多人才;参加“我和我的祖国”的主题对话会,学习英雄人物身上的英雄情怀;前往平安金融中心,了解摩天大楼阻尼器的工作原理并俯瞰深圳全景;亲近海浪与沙滩,感受皮划艇等海上运动的魅力;参与海洋净滩活动,学习并保护红树林生态环境;参访百度企业,体验无人驾驶汽车的科技未来感;漫步深圳大学,感受高等学府的人文气息;走进钢结构博物馆,探秘钢结构建筑中的知识宝库……公益研学活动期间,孩子们将把每天的所见、所闻和所思记录下来,通过日记回忆每日研学的点点滴滴。

据了解,蓝图公益基金会是由龙永图于2019年4月创办,致力于从事青少年儿童海洋教育、素质教育和推动教育公平的4A级基金会。自成立以来,基金会先后组织来自贵州、内蒙古、西藏和新疆等地的欠发达地区师生到青岛、厦门、深圳和博鳌等地参加蓝图海洋公益研学活动。

(本文图片由主办方提供)

[编辑:田晨夕 吴沁彤] [责任编辑:李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