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油!妈妈——全职妈妈支持计划》(罗湖)年度总结活动成功开展
2024-04-16 22:4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加油!妈妈——全职妈妈支持计划》(罗湖)年度总结活动成功开展

深圳新闻网2024年4月16日讯(记者 张俊达)4月13日晚上,妈咪星光夜——“加油!妈妈”全职妈妈支持计划年度总结活动在深圳市罗湖区IBC Mall 四楼格式发布中心举行。深圳市妇联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藏晨,深圳市罗湖区妇联主席田林,深圳市罗湖区妇联副主席王惠,深圳市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秘书长王芳,玫琳凯公司可持续发展与企业社会责任经理黄珊,恩派公益总干事聂祝兵,以及罗湖区各街道各社区妇联条线干部工作者、罗湖区各社区全职妈妈、关注全职妈妈群体的其他服务单位等,共计约150人参与。活动引起社会大众广泛关注,当晚则有超过3万人次点击照片直播观看精彩现场。

这是一场由全职妈妈们共同参与策划、共同组织实施的总结活动:长岭社区妈妈和文华社区妈妈共同主持、6个社区9名妈妈协同合作歌曲串烧展示、30多位社区妈妈舞蹈展示。

妈咪歌曲串烧,拉开活动序幕

田林介绍了项目发展至今的故事,同时也鼓励全职妈妈们成为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先锋城区的优秀女性,成就自己、成就家庭、成就社会。

罗湖区妇联主席田林进行项目阶段性总结回顾

《加油!妈妈——全职妈妈支持计划》项目为期三年,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主办,玫琳凯公司资助,其中深圳市罗湖区的项目落地服务,由深圳市妇联和罗湖区妇联指导、街道社区妇联支持,深圳市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执行。项目旨在倡导营造对全职妈妈友好的良好社会氛围,积极回应全职妈妈群体在就业指导、就业技能培训、亲子教育、家庭关系、个人成长、社会交往等方面的共性需求,提升全职妈妈生活幸福力。

龙湖社区妈咪旗袍秀队伍及东晓社区妈妈舞蹈队伍,分别带来旗袍走秀和“浪人琵琶”古典舞展示

第一年项目启动至今,在深圳市罗湖区、上海市静安区共开展了91场活动,服务1613人次全职妈妈,协助两地全职妈妈建立17个“社区互助群”。其中,深圳开展了56场活动,服务1193人次,组建10个“社区互助群”,覆盖罗湖区8个街道10个社区,约770位全职妈妈。

活动现场的互动交流

活动现场设置了自画像签到墙、妈咪星光坊-妈妈手工艺术成果展示交流、妈咪星光站-舞台妆容及护肤咨询公益服务等互动体验区域。在现场,妈妈们露出一张张笑脸,此刻她们不是妈妈、不是女儿、不是妻子,而是最真实快乐的自己。

深圳市妇联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藏晨为项目寄语

在活动的最后,藏主席寄语全职妈妈。在为现场全职妈妈们送上最诚挚祝福的同时,也从“作为妻子、作为妈妈、作为自己”三方面对全职妈妈们提出了期待。并表示深圳市妇联将持续关注全职妈妈群体,为妈妈们带去更多支持力量。

(本文图片由主办方提供)

[编辑:田晨夕 吴沁彤] [责任编辑:李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