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作家再获文学大奖!吴君中篇小说《万事如意》荣获人民文学奖
2024-04-15 23:5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作家再获文学大奖!吴君中篇小说《万事如意》荣获人民文学奖

深圳新闻网2024年4月15日讯(记者 童小晋)2024年4月13日,2023年度人民文学奖颁奖典礼在四川郎酒庄园举行,深圳作家吴君的作品《万事如意》荣获中篇小说奖。

据了解,本届评委会阵容强大,由中国作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吴义勤、中国作协副主席阿来担任主任,白烨、贺绍俊、张清华、梁平、王国平担任评委委员。施战军、贺绍俊、王国平、徐则臣、陈涛等作家、学者共同见证了本届奖项的颁出。

此次获得2023年度人民文学奖中篇小说奖的《万事如意》,首发于《人民文学》2023年第3期。授奖辞如此评价:“父与子、夫与妻的矛盾,揭开了家庭原有的温情面纱,也使每个人自现原形,而这又让他们逐渐意识到自身的问题,转而切实面对时世流变,以求万事如意。争执激化了潜在的冲突,也提供了和解的契机。由此,一桩看似嘈嘈切切的家常故事,又有平地一声雷的震撼,凸显出作者别致的叙事能力与强劲的艺术腕力。”

4月14日,吴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广东作家生逢创作和发展的盛世,如何书写这片火热的土地,对每位作家来说都是一次新的机会,也是一次新的考验。”

[编辑:张玲 吴沁彤] [责任编辑:熊三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