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口岸防线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皇岗边检站民警在行动
2024-04-13 17:4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筑牢口岸防线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皇岗边检站民警在行动

皇岗边检站民警向入境大巴车司机进行普法宣传。

深圳新闻网2024年4月13日讯(记者 翁任莹 通讯员 黄俊生 吴新发 陆才纯)“辛苦阿Sir耐心细致的讲解,过关时再也不担心不懂法了。”近日,长期驾车经皇岗口岸往返深港两地的司机李某入境时收到皇岗边检站派发的普法宣传单后感谢道。

4月15日是总体国家安全观提出十周年,为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的国家安全意识,推动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深入开展,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法治氛围,皇岗边检站以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契机,围绕“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十周年”主题,紧密结合移民管理警察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口岸安全稳定的法定职责,在全站开展4.15国家安全教育日宣讲,组织民警参加中国普法公众员“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专项答题”,积极普及国家安全知识。

“当下互联网时代,您随手拍下的一张照片,却可能无意间泄露国家秘密!”执勤十三队民警小张一边拿起宣传图册,一边讲述泄密的真实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引导入境旅客增强国家安全意识,自觉做国家安全的捍卫者,坚决抵制破坏国家安全的行为。

皇岗边检站民警向保姆公司员工及跨境学童讲解《反恐怖法》。

连日来,在皇岗、福田口岸和福田保税区一号通道等执勤现场,该站民警通过发放普法宣传单,向出入境旅客、深港两地司乘人员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入境管理法》等与维护国家安全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以及常见的妨害国(边)境管理违法犯罪活动类型及其危害性和法律后果,引导广大出入境人员“通关见法、驻足学法、心中有法”,自觉维护国家利益,让“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意识深入人心。

(本文图片由皇岗边检站提供)

[编辑:张玲 王容] [责任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