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乡北帝古庙大排长龙!“阿公赐烧肉”吃的是福气不是卡路里
2024-04-12 20:3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西乡北帝古庙大排长龙!“阿公赐烧肉”吃的是福气不是卡路里

深圳新闻网2024年4月12日讯(记者 童小晋 高雅 欧媛媛 聂凡哲 韩翔 甄建宏)4月11日上午,传统民俗活动“阿公赐烧肉”在西乡北帝古庙盛大举行,村民们身着传统服饰,抬着几头烤猪,现场锣鼓震天,鞭炮声声,人们排起了长龙,每一个分到烧肉的人都喜气洋洋,他们吃的不是卡路里,吃的是福气和平安。

“阿公赐烧肉”仪式现场。

举行完仪式后,烧肉摊位前便开始排起了长龙,大多是附近的居民。大家都希望能够得到这一份带着美好祝福的烧肉。

庄女士接受采访。

工作人员庄女士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道,为了庆祝阿公(北帝)的生日,每年三月三,西乡北帝古庙都会举行盛大的“分烧肉”仪式,寓意平平安安、幸福美满。

记者还采访了排队中的市民们。他们纷纷表示:“烧肉很好吃!”“每年都会来三月三庙会,体验一下这么多人在一起,热热闹闹的氛围。”

市民接受采访。

[编辑:张玲 马丹] [责任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