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险!小货车起火,四名深圳公交司机秒变“消防员”
2024-04-12 17:1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危险!小货车起火,四名深圳公交司机秒变“消防员”

深圳新闻网2024年4月12日讯(记者 冯牧原 通讯员 丁莉霞 张艳 黎多平)4月10日10时许,一辆满载货物的货车在留仙大道由西往东长岭陂地铁站约200米处自燃,路过的深圳巴士集团第二分公司民治车队M554路驾驶员雷冬冬、李维鹏、吕济时、吴艳飞四名公交师傅秒变“消防员”,用时8分钟顺利灭火。

15c6b25433452352cc343ec35812cda.jpg

行车记录仪画面,一辆货车在留仙大道由西往东长岭陂地铁站约200米处自燃。

当天,M554路驾驶员雷冬冬像往常一样执行营运任务,他驾驶车辆行驶至留仙大道由西往东长岭陂地铁站约200米处时,突然发现停在路边的一辆货车上装载的全新空调自燃着火,雷冬冬师傅立即打转向灯靠边把车停好,向乘客作简单解释后,快速拿灭火器跑去灭火。紧接着,后面行驶至此路段的M554路驾驶员李维鹏经过,赶紧叫上车上另外两名同事吕济时、吴艳飞参与灭火。在大家齐心协力下,8分钟左右成功将火扑灭。

e68e4cb08e1769be868f6f7670893f9.jpg

四位驾驶员拿起公交车上随车配备的灭火器进行灭火。

考虑到安全问题,师傅们还帮助货车司机将空调机搬下车进行安全置放。“多亏了你们,才能这么快把火势控制住,不然损失可就大了!”小货车驾驶员与四名师傅握手表示感谢。

08ad3fdafafa8c6d1cac9895d5046c4.jpg

四名驾驶员成功过灭火后,将货物搬下车进行安全置放。

成功灭火后,四名师傅纷纷表示,作为公交驾驶员,主动帮助是本能,当时就是想着赶快把火扑灭。“车队会定期组织驾驶员学习消防知识和进行消防演练,掌握了这些技巧,我们才能那么快帮助货车师傅将火扑灭

(本文图片由深圳巴士集团第二分公司提供)

[编辑:刘梦婷 吴沁彤] [责任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