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竞技融合发展 粤港澳大湾区构建“电竞+”城市生态圈
2024-04-12 20:3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电子竞技融合发展 粤港澳大湾区构建“电竞+”城市生态圈

圆桌环节。

深圳新闻网2024年4月12日讯(记者 张玲)近日,由深圳市电子竞技运动协会联合主办的2024年国际数字体育科技与电子竞技博览会-电竞专场在深圳落幕。本次大会汇聚了国内外电竞行业的领军企业和行业专家,共同交流探讨了电子竞技运动的发展趋势和未来机遇。

深圳市电子竞技运动协会会长曾蕾在致辞中提到,随着《深圳市关于建设国际电竞之都的若干措施》政策的落实,协会正在积极推动电竞运动的快速健康有序发展。她表示,深圳是中国电子竞技文化的热土,而电竞运动是“深圳活力”的显著标志,欢迎大家选择深圳、扎根深圳,携手共建国际电竞之都。粤港澳大湾区正逐渐成为国际电竞发展的重要引擎,希望通过活动为电竞爱好者、企业家和投资者搭建起一个交流合作的平台,积极推动电子竞技运动的健康、有序发展。

深圳市电子竞技运动协会会长曾蕾致辞。

电竞运动国际化 电竞酒店成为新兴文旅业态

中国香港电子竞技总会会长陈龙盛以自身的工作为切入口,分享了他带领中国香港队出征亚运会、乌兰巴托2023东亚青年运动会到第15届IESF世界电竞锦标赛心路历程,并分享关于电竞国际化的见解。七羽互娱酒店集团品牌发言人周娇发表了题为《高质量发展新契机下,电竞酒店的蓝海之路》的演讲,聚焦电竞酒店作为一种新兴的文旅业态,在当前市场环境下的发展潜力和商业运营模式。

陈龙盛分享电竞国际化的见解。

周娇就电竞酒店的发展与业内人士分享。

粤港澳大湾区电竞融合发展 构建“电竞+”城市生态圈

圆桌论坛环节,来自粤港澳大湾区的广东省电子竞技运动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罗觉慧、中国香港电子竞技总会副主席黄锦麟、中国澳门电子竞技总会副会长梁炳超和上海市电子竞技运动协会秘书长朱沁沁、广州市体育学院休闲体育与管理学院博士生导师王晓东、深圳职业技术大学游戏与艺术专业副主任高震霖等嘉宾,就“电竞入奥”“粤港澳大湾区电竞的融合发展”以及“电竞行业发展背后的人才支撑”等话题展开了深入讨论。

红鲤文化副总裁雷悦希在题为《“电竞+”运营理念构建多元城市生态圈》的演讲中,与参会代表们分享了电竞与城市商业转型的结合为产业带来的新商机。奇妙互娱合伙人李斌聚焦《政产学研金服用,奇妙工场的当下与未来》,探讨了电子竞技产品化与服务化的核心议题。

闭幕式上,深圳市电子竞技运动协会对所有参与本次论坛的嘉宾、观众和工作人员(包括可爱的裁判员们)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大湾区正逐渐成为国际电竞发展的重要引擎,希望通过活动为电竞爱好者、企业家和投资者搭建起一个交流合作的平台,积极推动电子竞技运动的健康、有序发展。

与会嘉宾在体验区。

[编辑:刘梦婷 马丹] [责任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