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绿色、更安全、更高效,富士胶片首次亮相电博会
2024-04-11 16:2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更绿色、更安全、更高效,富士胶片首次亮相电博会

深圳新闻网2024年4月11日讯(记者 王睿 王茜)4月9日至11日,第十二届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CITE2024)在深圳会展中心(福田)举办,本届博览会以“追求卓越,数创未来”为主题,规划了包括CITE品牌创新主题馆、数字贸易生态馆、基础电子馆、电子信息产业应用馆等多个特色展馆。位于1号馆的富士胶片(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富士胶片”)首次亮相电博会,带来了一系列前沿技术产品和创新解决方案,展现了其在电子信息技术领域的强大实力。

LTO数据流磁带:更绿色、更安全、更高效的数据存储方式

富士胶片记录媒体事业部部长施泽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详细介绍了LTO数据流磁带的技术优势和应用场景,LTO数据流磁带是本次展出的明星产品,备受瞩目。随着大数据时代的来临,数据存储的需求日益增长,而传统的数据存储方式往往面临着容量不足、传输速度慢、数据安全难以保障等问题。富士胶片凭借多年的技术积累和研发实力,成功推出了LTO数据流磁带,为解决这些问题提供了有效方案。

目前在售的最新一代LTO9磁带介质采用了钡铁氧体(BaFe)磁性材料,单盘原生数据存储容量高达18TB,压缩存储数据量更是可达45TB,满足了大型数据中心和企业级用户对大容量存储的需求。同时,其最大传输速率达到400MB/s,压缩情况下更是可达1000MB/s,大大提高了数据传输的效率。

LTO数据流磁带以其卓越的数据安全性和长期可靠性,在数据存储领域独树一帜。该磁带通过应用尖端技术,为数据的存储和传输过程提供了坚不可摧的安全屏障,有效防止了数据泄露和丢失的风险。更令人瞩目的是,LTO数据流磁带在正确的保管环境下能够提供长达数十年的数据安全存储,为企业提供了稳定可靠的数据备份和归档解决方案。

此外,绿色环保同样是LTO数据流磁带的一大亮点。富士胶片深知可持续发展对于当今社会的重要性,因此磁带存储解决方案设计充分考虑了环保和能效,帮助用户在降低运营成本的同时,实现绿色、低碳的数据中心运营。具体而言,磁带存储在非访问状态下不消耗电力,这一特性有助于大幅减少数据中心的能源消耗和碳排放,从而实现真正意义上的绿色环保数据存储。

持续探索粤港澳大湾区市场,把更多创新产品带到大湾区来

“参与深圳的电博会,对我来说,不仅是一次视野的大幅拓展,更是深刻感受科技前沿的珍贵机遇。”施泽民感慨道,深圳作为全球电子信息技术的领航城市,具有卓越的展会规模和专业水准。通过参加电博会,富士胶片不仅能够展示其最新的技术成果和产品,还能够与来自全球的业界精英进行深入交流,共同探讨行业发展趋势和未来发展方向。

值得一提的是,富士胶片对于粤港澳大湾区的市场布局也给予了高度重视。作为中国最具活力和创新能力的经济区之一,大湾区拥有稳固而强大的产业基础以及无限的发展潜力。富士胶片希望通过参加电博会等活动,进一步拓展在大湾区的市场份额,为更多用户提供优质的产品和服务。

(本文图片由受访单位提供)

[编辑:胡津玮 吴沁彤] [责任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