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机场口岸首次进口智利冰鲜海胆
2024-04-11 19:1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机场口岸首次进口智利冰鲜海胆

20240331深圳宝安机场海关保障首批智利冰鲜海胆顺利进口-叶俊超摄1.jpg

深圳新闻网2024年4月11日讯(记者 潘润华 通讯员 包庚弘 曹思源)近日,搭载KE0827航班的10件总重93公斤智利冰鲜海胆,从智利首都圣地亚哥顺利抵达深圳机场口岸,经深圳海关所属机场海关监管后放行。

20240331深圳宝安机场海关保障首批智利冰鲜海胆顺利进口-包庚弘摄.png

智利海胆的海胆黄为金黄色,每瓣黄皆大而厚实,甜味轻而鲜味浓,颗粒感强,且富含氨基酸与脂肪酸。鲜美的口感加上丰富的营养价值,让智利海胆一直深受全球消费者的青睐。然而,由于智利海胆保存与运输条件相对严苛,其远距离出口长期以来面临诸多挑战。

为提高运输效率,保障海胆品质,深圳宝安机场海关积极对接企业和场站,制定预案,让货物从卸机、入库、理货到查验、出证等全流程提速。

据了解,该关在飞机着陆前迅速协商调配拖车资源,确保货物第一时间进入冷库,减少货物在机坪的停留时间,避免高温及运输过程中的震动对海胆品质造成影响。海关关员提前审核单证资料,预先在冷库查验区做好准备,待理货完成,随即开箱核对实货,完成监管。

20240331深圳宝安机场海关保障首批智利冰鲜海胆顺利进口-叶俊超摄2.jpg

“该批货物从落地到结关,整个流程仅用时4小时,充分体现了海关及货站的高效与专业。本次共引进48公斤(净重)智利海胆,主要是为了观察市场情况,后续计划每周到货两次以上的冰鲜海胆肉,每次500公斤,供货范围可覆盖全国市场。”深圳市利福特进出口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磊说。

今年前两个月,深圳机场口岸进口生鲜冷链总量达到5135吨,其中冰鲜进口量为3400吨,同比增长14%,主要以三文鱼、石斑鱼和金枪鱼居多。

为支持冷链货物进口顺畅,深圳机场海关持续提升监管效能,“我们开辟冷链进口‘绿色通道’,推行‘空中申报、优先申报、优先查验’等作业模式,使冷链货物‘随到随查、随查随检、随检随放’,实现快速通关,确保冰鲜、生鲜货物的品质。”深圳宝安机场海关物流园监管二科科长黎兵介绍道。

接下来,深圳宝安机场海关将继续支持优质冷链产品进口,不断深化“海空港畅流计划”改革,打造“智慧物流”,创新监管机制模式,营造成本低效率高服务好的口岸营商环境,助推外贸经济高质量发展。

(深圳海关供图)

[编辑:刘梦婷 马丹] [责任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