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创实验学校举办第六届理创文化节暨科学运动会与人工智能体验嘉年华
2024-04-10 17:4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理创实验学校举办第六届理创文化节暨科学运动会与人工智能体验嘉年华

深圳新闻网2024年4月10日讯(记者 何亚南 通讯员 李莎)4月8日,光明区理创实验学校第六届理创文化节暨科学运动会与人工智能体验嘉年华热烈开幕。两千余名师生齐聚参与活动,副校长董仲棱主持开幕式。

在开幕致辞中,校长朱建山提到,作为学校已持续六年的传统盛事,理创文化节旨在弘扬科学精神,激发创新思维、提升实践能力,为学生展现能力和素养搭建平台。他指出,本届理创文化节以“融和世界,统整未来”为主题,是紧跟时代发展的步伐,运用跨学科思维整体谋划,紧密围绕科技创新、人工智能、核心素养、运动健身和学科实践等多个模块创新融合而展开,鼓励同学们挑战自我、探索未知。

一场奇幻精彩的科普秀表演掀起活动序幕。冷暖空气的流动方向、无处不在的大气压力、调节气温的重要因素……随着趣味十足的小实验和气氛热烈的学生互动体验,科学的种子在学生心中生长,创新的意识在学生脑海中萌芽。

人工智能体验活动成为现场焦点。有的项目通过虚拟现实技术体验未来生活,有的项目侧重于肢体协调与竞技游戏……学生们涌向各个体验区,无缝隙感受人工智能的便捷和乐趣。

在本次理创文化节上,学校创设各具特色的学科实践活动。如语文组的“诵读传雅韵,经典润心田”,小学数学组的“智算杨风采,数韵映理创”、初中数学科组的“旗之奥,数之妙”学科实践,小学英语组的“古韵今分,‘英’你精彩”、初中英语组的“用英文讲述中国故事”英语达人秀,初中理综组的“自制吸管排箫,吹奏美妙旋律”,体育组举行“智勇大闯关”科学运动会,信息组组织AI编程绘诗画,道法科组组织“践行法治精神,根植法治理念”模拟法庭,美术科组与科学科组联合举行的“造科技之舟,创艺术之美”以“船”为主题的跨学科创作……除了所有学科精彩纷呈的创意学科实践活动,学校还邀请了众多数理学科和跨学科专家齐聚该校,带来主题突出、层次多样的数学、生物合成、心理科普等聚焦素养和实践的精彩系列讲座。

据悉,该校理创文化节暨科学运动会与人工智能体验嘉年华为期两周,旨在贯彻强化体育运动、科学素养及人工智能的有关工作精神,同时通过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丰富学生校园文化生活,为培养适应未来时代与社会发展的人才积蓄力量。(本文由理创实验学校供图)

[编辑:胡津玮 吴沁彤] [责任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