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所主任会客室|闵齐双:财产继承起纠纷,家庭成员为何对簿公堂
2024-04-10 12:2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律所主任会客室|闵齐双:财产继承起纠纷,家庭成员为何对簿公堂

深圳新闻网2024年4月10日讯(记者 张玲 翁任莹 田刚 王斯涵 实习生 吴若涵 刘湘云)物质财富的不断积累和迅速升值,亲情关系越发脆弱,越来越多的家庭成员因利益导致纠纷,甚至“对簿公堂”。近年来,继承纠纷案件不断增多、纠纷财产类型逐年多样化。首期律所主任会客室邀请到了广东嘉得信律师事务所主任、深圳市幸福和谐继承服务中心理事长闵齐双,请她分享当下家庭继承发生的变化。

直播现场。(张玲 摄)

直播回放:律所主任会客室|用立嘱完成爱的告白

主持人:时代演变下,家庭继承发生了怎样的变化?

闵齐双:确实近年来家庭继承类的纠纷在与日俱增,这主要有以下几个原因:第一,就是资产的大量积累和不断增值,而人性在金钱面前往往经不住考验。

第二就是现在婚姻关系的脆弱,也让我们看到,人生最不可控的就是感情。

最后,就是大家因为受传统观念的影响,普遍规划意识不强。有的是回避这个话题,有的是传统的观念根深蒂固,比如“房子是留给儿子的”,比如“我们家很和睦”。但其实这些传统观念和法律的规定是有冲突的,最终因为没有规划好,导致了继承纠纷的发生。

[编辑:刘梦婷 吴沁彤] [责任编辑:林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