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级别全球性会议!第六届全球AEO大会将于5月在深圳举办
2024-04-08 23:0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最高级别全球性会议!第六届全球AEO大会将于5月在深圳举办

深圳新闻网2024年4月8日讯(记者 潘润华)4月8日,“第六届全球AEO大会媒体开放日”活动在全国最大最新最具科技含量的海关AEO实训基地举行。今年5月,世界海关组织(WCO)第六届全球AEO大会将在深圳举办,作为该领域最高级别的全球性会议,对于促进贸易强国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此次活动包括深圳海关陈列馆参观、AEO企业调研、媒体座谈会、媒体见面会、AEO实训基地参观等环节,内容丰富、行程满满,是对全球AEO大会以及深圳海关工作的一次全方位集中展示。

当日下午的“AEO媒体见面会”,首先由深圳海关潘楚雄副关长介绍第六届全球AEO大会会议安排及筹备情况。

据介绍,大会将于5月8日至10日在深圳福田会展中心举办。本届大会主题为“发挥AEO制度优势,促进包容和可持续的全球贸易”,会期总共3天,包括开幕式、8场全体会议、6场分组讨论,将围绕AEO制度的现状、优势、趋势、挑战、机遇以及驱动力、影响力和未来发展方向等不同角度、内容进行充分交流和研讨,其间也可能会进行单边或多边的贸易合作会谈磋商。

大会由WCO主办,海关总署和深圳市政府共同承办。海关总署指定深圳海关协助承办,深圳市政府指定深圳市投资促进局牵头负责,共同推进大会筹办工作。深圳海关党委高度重视,积极发挥属地作用,严格按照“简约、专业、廉洁”原则,全力以赴做好大会筹备工作,在关区筛选200多名骨干参与筹备、挂图作战,并联动地方各相关部门单位协同推进,与深圳市投资促进局、福田区政府合署办公,大家通力合作,努力把大会办成一届高水平的盛会。在接下来的交流环节,深圳海关介绍,中国海关AEO实训基地(深圳)将作为第六届全球AEO大会期间的参观游览项目之一。该基地占地3000平方米,运用多媒体技术与科技手段将AEO认证标准进行立体化、可视化呈现,可用于开展国家间AEO互认在线磋商谈判等内容,可同时接纳20家企业参与交流参观和培育实训,预计每年培育50家外贸企业获取海关AEO资质。

据统计,截至目前,深圳海关辖区AEO企业总量已达500家,今年前两个月进出口总值2995.8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2.7%,以占全市企业数量0.26%的占比,贡献了超四成的外贸进出口总值。

龙岗区工信局介绍了实施AEO制度对优化营商环境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以及在推进AEO高级认证工作方面的创新举措,深圳海关还介绍了在培育AEO企业,助力更多企业“走出去”方面将采取的系列措施。

深圳市投资促进局表示,将以本届大会在深圳举办为契机,充分发挥大会的影响力,积极发挥好AEO制度优势,助力深圳企业进一步开拓海外市场,持续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一流营商环境。

此外,记者了解到,本次的全球AEO大会也是海关总署和深圳海关今年“智关强国”行动重点任务之一。深圳海关潘楚雄副关长表示:“作为一项长期行动规划,今年深圳海关在推进‘智关强国’行动工作中,将聚焦服务重大战略、重大平台、重大产业和推动重大改革四方面,推进重点任务落实落地,以海关之‘智’服务强国之‘强’。”

最后,潘楚雄分别为深圳市亚泰光电技术有限公司、深圳市鑫荣懋果业有限公司、广东品胜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代表颁发AEO牌匾,并感谢作为深圳外贸主力军的AEO高级认证企业,对深圳外贸高质量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

(深圳海关供图)

[编辑:张玲 马丹] [责任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