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赴深治疗眼疾 惊叹“无刀”白内障治疗技术
2024-04-07 16:3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港人赴深治疗眼疾 惊叹“无刀”白内障治疗技术

深圳新闻网2024年4月7日讯(记者 王茜)深港口岸全面恢复通关后,港人赴深看病成热潮。近日,罹患白内障的李先生(化姓),在深圳希玛林顺潮眼科医院院长詹行楷的帮助下,成功完成左眼白内障手术,“这次手术全程都没有‘动刀子’,现在看东西很清楚,效果非常好。”

詹行楷为李先生施行手术

左眼白内障影响生活 港人赴深治疗白内障

李先生是香港人,已届古稀之年。六年前,他曾在香港的公立医院完成右眼白内障手术。手术后,李先生感觉“右眼看墙上挂钟,只能看个大概轮廓,数字都看不清。”

最近几个月,李先生又感觉左眼视力下降厉害,严重影响日常生活,“本来右眼就不好,现在左眼视力又变差,出门都看不见远处的车,不安全。”他到医院检查,被告知左眼罹患白内障,建议手术治疗。

“之前右眼手术一般,所以这次我想换家医院看看。”了解到父亲的担忧,李先生的女儿多方打听,最终带着父亲来到深圳希玛林顺潮眼科医院求医。

“无刀”治疗白内障 手术更安全、患者更放心

詹行楷为李先生进行仔细检查,发现李先生右眼后发性白内障、左眼老年核性白内障。目前李先生右眼视力仅能分辨出40厘米处的手指,且矫正无提高;左眼视力则仅能分辨出20厘米处的手指,矫正视力只有0.1。对李先生的病情进行仔细分析后,詹行楷建议李先生尽早进行手术治疗。

在沟通手术方案时,李先生提出自己害怕在眼睛上“动刀子”。鉴于李先生提出的需求,詹行楷专门为李先生设计专属手术方案——飞秒激光辅助白内障超声乳化手术,这样就避免了李先生害怕“眼睛上动刀子”的担忧。

詹行楷借助飞秒激光制造切口和前囊撕囊口

手术中,詹行楷借助飞秒激光制作了微创的角膜切口及CCCC的前囊撕囊口,顺利植入了定制的进口“无刀”人工晶体。术后第二天,李先生视力恢复很好,“现在看东西很清楚,左眼能清楚看到墙上挂钟的数字,比右眼好太多,詹院长的医术和医德都非常好。”

詹行楷介绍,飞秒白内障技术,不仅可以减少部分患者对白内障手术的恐惧,还能提升白内障手术的精准度和安全性。而且,飞秒“无刀”白内障手术在白内障程度较重、外伤性晶状体半脱位、角膜内皮细胞较少等复杂性白内障手术中更加有优势。这些复杂白内障患者如果施行普通白内障手术,不光风险会高,术中的并发症出现的概率也会高。但如果使用飞秒激光辅助白内障手术,可以减少手术对眼内的损伤,提高手术的成功率。

(本文图片来源于深圳希玛林顺潮眼科医院)

[编辑:胡津玮 吴沁彤] [责任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