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假期深圳接待游客超300万人次 实现旅游收入19.35亿元
2024-04-07 12:5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清明假期深圳接待游客超300万人次 实现旅游收入19.35亿元

深圳新闻网2024年4月7日讯(记者 田志强)记者从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获悉,清明假期期间,深圳以多云为主,短时强降雨虽然给游客出行带来了一定影响,但全市踏青赏花游呈井喷态势,吸引了大量市民和外地游客前来享受春天的美好,以周边、本地为主的短途游受到热捧,深圳继续上榜节假日游客十大热门目的地。

据统计,2024年清明节假期三天(4月4日至4月6日),全市共接待游客301.55万人次,较2019年增长13.9%;实现旅游收入19.35亿元,较2019年增长22.8%。其中,国内过夜游客79.57万人次,过夜率达33.54%,较2024年春节提升9.15个百分点。假日旅游市场活力迸发,游客消费能力有所提高。另据携程数据显示,深圳位居国内热门目的地第六,假期旅游订单量同比增长136%。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清明假期,随着各项保障工作及服务工作的有序开展,来我市出游的游客满意度显著提升。据调查数据显示,游客对深圳旅游服务质量的综合评价为8.92分(总分10分),较今年元旦和春节分别高0.22分、0.10分,游客满意度显著提升。其中,餐饮服务满意度9.09分,较今年元旦和春节提升较大,交通服务满意度8.98分,此两项满意度均高于全市的综合满意度。

[编辑:胡津玮 吴沁彤] [责任编辑:熊三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