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所主任会客室|闵齐双:00后也开始立遗嘱了
2024-04-04 14:0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律所主任会客室|闵齐双:00后也开始立遗嘱了

深圳新闻网2024年4月4日讯(记者 张玲 翁任莹 田刚 王斯涵 实习生 吴若涵 刘湘云)4月3日上午,深圳新闻网首期律所主任会客室直播间邀请广东嘉得信律师事务所主任、深圳市幸福和谐继承服务中心理事长闵齐双,为网友做了一场题为“用立嘱完成爱的告白”的直播。

听说,00后已经开始订立遗嘱了,是这样吗?我们听听闵齐双主任怎么说。

直播回放律所主任会客室①用立嘱完成爱的告白

图为直播现场。(张玲 摄)

主持人:立遗嘱的年轻人越来越多了,我之前都听说00后都开始立遗嘱了,真的吗?

闵齐双:00后立遗嘱现在已经不是个例了,我印象中比较深的去年有个女孩当时来立遗嘱时候就刚大学毕业没两年,以往非常年轻的客户来订立遗嘱我们多少还是会考虑是不是有些财产是父母给予的,是父母要求来做的?或者是不是身体出了问题,但我记得这个女孩来立遗嘱时,我问她为什么这么年轻就来立遗嘱。她说没有特别的原因,她就是认为“遗嘱其实就是一份法律文书,与健康与否无关,与财产多少无关,它反映的是人生的规划和传递出的爱”。她认为,尽管自己的财产并不多,但是她的确有很多事情需要做妥当的安排和交代。如果缺少了提前的安排,意外来临之际,留给自己的只有遗憾和泪水。

她的安排并不复杂,但是也很特别,因为无论是父母、弟弟,甚至男朋友都交代得清清楚楚,规划得明明白白。甚至告诉男朋友“也许这就是我留给你最珍贵的一封情书。”她相信这份规范的法律文书,可以带来更稳妥的保障。


[编辑:刘梦婷 周浩桦] [责任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