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深圳分行:以普惠金融力量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题
2024-04-03 17:5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邮储银行深圳分行:以普惠金融力量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题

深圳新闻网2024年4月3日讯(记者 朱琳 通讯员 明明 林佳霓)深圳市作为国内民营经济最发达、民营企业最集中的城市之一,服务好民营企业,是推动深圳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一环。一直以来,“融资贵、融资难、融资慢”始终是制约民营小微企业发展的突出问题。邮储银行深圳分行作为国有大行分支机构,近年来持续创新金融产品,提升综合服务能力,旨在以普惠金融力量帮助民营小微企业解决“成长烦恼”,畅通企业融资渠道,助力企业发展腾飞。

深圳市某科技有限公司主营电缆贸易,作为国内多家电器龙头企业的长期供应商,发展前景较为良好。近年来,随着业务规模的稳健扩张,企业的订单数量也呈现持续增长态势。由于企业回款存在一定的账期,订单数量的增长给企业带来了较大的流动资金周转压力,加上企业前期在某股份制商业银行的贷款利率相对较高,进一步压缩了企业的利润空间,因此,企业急需通过降低融资成本的方式解决这一“卡脖子”难题。

邮储银行深圳分行在近期开展的“普惠金融推进月”期间,主动访企业、走协会、进园区,面向企业解读普惠金融领域政策、宣介推广金融产品和服务。在此过程中,该行工作人员了解到该企业面临的融资难题,第一时间组建服务团队,全方位对接企业金融需求,并以该行普惠金融领域拳头产品“小微易贷”下“抵押e贷”模式为抓手,快速为企业“量身定制”了个性化金融服务方案。在工作人员的全程指导下,企业通过线上申请的方式,当天便获批了450万元额度的流动资金贷款,年利率低至3.25%,简便的申请流程、高效的放款速度、普惠的贷款利率以及“一站式”的对接服务得到了企业的高度认可和赞誉。

450万元的流动资金贷款犹如一场“及时雨”,有效缓解了该企业在融资领域的“燃眉之急”,保障了企业的稳健经营,充分彰显了邮储银行深圳分行助力小微、润耕普惠的责任担当。接下来,邮储银行深圳分行将继续把握“普惠金融推进月”这一良好契机,继续组织辖内支行开展多种形式的客户服务对接与政策宣讲活动,让矩阵式金融服务惠及千企万户,以实际行动奋力书写普惠金融大文章,助推粤港澳大湾区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以上图片由邮储银行深圳分行提供 授权给深圳新闻网使用)

[编辑:胡津玮 马丹] [责任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