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闪粤湾”2024年世界孤独症关注日活动在深圳举办
2024-04-03 17:1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星闪粤湾”2024年世界孤独症关注日活动在深圳举办

深圳新闻网2024年4月3日讯(记者 林玟珊 通讯员 黄学青)4月2日,在第十七个世界孤独症关注日到来之际,“星闪粤湾”2024年世界孤独症关注日系列活动——第六届精英共生艺术节在深圳举办。

据了解,活动由深圳市精神残疾人及亲友协会(简称深圳市精协)、深圳狮子会主办。活动旨在唤起全社会对孤独症服务体系与关爱体系建设的关注。据了解,围绕“弱有众扶”民生目标,去年,深圳市残工委有关成员单位制定并颁布了《深圳市孤独症全程支持服务实施方案》,致力于高质量推进深圳残疾预防工作,不断完善孤独症服务体系,进一步推动健康深圳的建设步伐。

活动现场。(照片由主办方提供)

活动现场节目由深圳市各社会服务机构、深圳狮子会、精神受障者群体及特邀演出团体共同推荐选报,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视觉与听觉的盛宴。其中,深圳市精协所呈现的共生戏剧节目格外引人注目。这一节目汇聚了志愿者、精障者及其家属的共同努力,通过他们的精彩演绎,社会大众得以更深入地了解精障群体的内心世界。

现场,深圳市残疾人联合会党组书记、理事长董秀为获得广东省“最美星星守护者”称号的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表彰他们在特殊教育领域的杰出贡献。同时,董秀对特殊教育领域的机构和相关工作者表达了深切的敬意和期望,希望他们能够继续为特殊教育事业贡献力量,创造更多的辉煌。

颁奖现场。(照片由主办方提供)

[编辑:张玲 马丹] [责任编辑:林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