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生而全球化到共创全球化,SmallRig斯莫格品牌发布会成功举办
2024-04-01 18:2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从生而全球化到共创全球化,SmallRig斯莫格品牌发布会成功举办

深圳新闻网2024年4月1日讯(记者 翁瑞峰)3月29日,乐其SmallRig旗下SmallRig斯莫格品牌发布会在深圳举行。本次发布会以“定义未来、聚势共创”为主题,吸引了来自全球的SmallRig斯莫格用户、著名摄影师、影像行业品牌代表和新闻媒体等数百名来宾共同出席。

发布会上,乐其SmallRig创始人兼CEO周阳发表了《一切为了用户》的主题演讲,介绍SmallRig斯莫格品牌全新升级的品牌定位和战略,并对其十余年以来的创业经历进行了回顾,同时也向现场来宾分享了其对影像行业未来发展趋势的看法。

SmallRig斯莫格创始人兼CEO周阳

全球影像场景产品生态开创者

乐其SmallRig是全球领先的影像场景产品生态制造商,旗下品牌SmallRig斯莫格创立于2013年,从相机支撑类产品起步,一路发展成为涵盖相机支撑与稳定、智能手机支撑与稳定、灯光与控制系统、影像电源四大产品线和一站式直播间解决方案的全球细分市场头部品牌;产品远销全球160多个国家和地区,销量与市场份额全球领先。

周阳表示,坚持用户第一,与用户共创,是SmallRig斯莫格实现持续增长关键。据介绍,SmallRig斯莫格创立之初是从相机支撑单一产品起步, 随着数码相机在全球的普及,SmallRig斯莫格在光学影像时代完成了初步的技术积累和品牌沉淀,与SONY、佳能、尼康等全球光学影像头部品牌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在多年与“用户共创”的产品开发模式下、SmallRig斯莫格逐渐洞察出用户需求和影像场景之间的深刻关联,因此打破了单一产品思维,实现品类扩展,确立了基于场景的产品战略,构建起当前覆盖各类影像场景的全面生态。

周阳认为,从场景出发,从用户需求出发,影像产品和服务已经改变了原来的商业逻辑和产业路径,任何单一的产品都很难满足用户的需求,场景已经成为为用户创造价值的边界。因此SmallRig斯莫格以“全球影像场景产品生态的开创者”来定义自己,定义行业;同时也确立了“突破影像边界,让拍摄更自由”的品牌使命和令“每个人都能实现创作梦想”的品牌愿景。

周阳在演讲中多次强调“用户第一”。

全场景、全生态、全兼容、快制造

随着产品品类的不断扩展,SmallRig斯莫格在实现从单一产品到场景生态的发展过程中,也形成了“多品类、高频次、小批量、半定制”的产品开发和市场供给模式,以及与之适应的供应链运营能力。并开创出一套适用于细分市场出海品牌的“快制造”模式。

周阳认为,全场景、全生态、全兼容、快制造是SmallRig斯莫格的商业逻辑。

“用户共创”模式决定了SmallRig斯莫格产品与服务具有变化快、品类多、个性化和定制化的突出特点,因此我们需要一条敏捷、柔性的供应链实现对高频、定制化产品开发的快速响应。周阳表示,基于“快制造”优势,SmallRig斯莫格已经实现了每天诞生1.6个新品、1年迭代300-400款产品、新品从开发到上市最快45天商业闭环的敏捷供应能力,形成了全场景、全生态、全兼容、快制造的特点。

从生而全球化到共创全球化

作为毕业即创业的新一代创业者,周阳在本次发布会上也对其创业之初的经历进行了回顾。

彼时,经营跨境汽车电子配件生意的周阳对影像产品一无所知,一次偶然的机会,一名海外用户的产品定制需求把周阳带入影像行业,从此,用户共创便成了SmallRig斯莫格的品牌基因。

“只有与用户共创,创新才会生生不息。斯莫格创造了共创的模式,同时也是用户共创的受益者。”周阳多次强调用户对于SmallRig斯莫格的重要性。据了解,SmallRig斯莫格旗下DreamRig用户创意定制平台,目前已经聚集了全球超过400万用户、近千名专业摄影师和一线摄影器材厂商。SmallRig斯莫格通过这个平台连接全球用户需求,根据对用户真实需求的洞察推动产品创新和迭代。

SmallRig斯莫格全球共创用户

谈及“生而全球化”,周阳认为,以海外市场作为起点,对SmallRig斯莫格后来的发展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从跨境贸易到产品出海,再到品牌出海,SmallRig斯莫格十年来的发展历程正如中国出海品牌的缩影。

受益于全球兴起的短视频、直播热潮,SmallRig斯莫格在近年来呈现出强劲的增长势头,海外市场占比超过80%。凭借完善的产品生态和供应链能力在全球市场中获得了竞争优势。在亚马逊发布的BS排行榜数据,SmallRig斯莫格的多款产品在影像设备类别中持续名列前茅;在稳定类细分类目中长期稳居榜首位置。在品牌力方面,SmallRig斯莫格在亚马逊上的品牌搜索量高达200万次、产品的复购率为47%、复购销售额占比达32%占据了全球细分市场头部位置。2023年,SmallRig斯莫格在社交平台Facebook的粉丝量突破80万,先后入选“中国跨境电商品牌影响力榜”TOP100、中国品牌出海声量TOP100、OneSight BrandOS 2023出海品牌社媒影响力榜单TOP 100及消费电子行业榜单TOP 30,创始人兼董事长周阳获评“首届福布斯中国•出海全球化人物TOP30”。

持续进化,以场景定义行业

发布会上,周阳还分享了其对于影像行业未来发展趋势的观点和SmallRig斯莫格未来的战略规划。

周阳认为,场景驱动增长的时代已经到来,从最初的相机光学影像到当前的手机,运动相机等移动影像,影像终端的丰富是影像场景多元化的一个缩影,行业要实现高质量发展,必须汇聚力量,打通生态,实现行业共创;SmallRig斯莫格未来也将持续深耕场景、深耕全球、深耕用户,在场景中建设生态,创造价值。

在演讲的尾声,周阳还介绍乐其SmallRig的企业文化。他表示,“乐其SmallRig一贯要求员工坚持用户第一,守本分、抓本质、长本事,不断自我提升和突破,相信凭借着这种价值观,乐其SmallRig会持续进化,一路向前。”(本文图片来源:SmallRig斯莫格)

[编辑:胡津玮 吴沁彤] [责任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