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夏秋航季来临,深圳机场计划新开及加密航线超过30条
2024-04-01 10:0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2024年夏秋航季来临,深圳机场计划新开及加密航线超过30条

深圳新闻网2024年4月1日讯(记者 冯牧原 通讯员 石道雄 肖雨薇 韦明远)近日,记者从深圳机场了解到,根据民航航班换季安排,2024年3月31日至2024年10月26日,深圳机场将执行夏秋航季航班计划。新航季,深圳机场计划新开及加密航线超过30条,每周计划航班量(含客货航班)将超过9300架次,其中客运航班约8200架次,货运航班约1100架次,日均航班量将超过1300架次,较2023年同期增长超10%

55c4d3f58275163fb106c9f3704992e.jpg

深圳至26个国内城市航线班次将加密

夏秋航季是传统的旅游旺季,叠加劳动节、国庆节等假期,将持续释放出行需求潜力,给民航客运市场带来更多机遇。据了解,国内航线方面,深圳机场将以此次航班换季为契机,新增六盘水、武夷山、玉林、临汾等国内通航点,加密深圳至北京、上海、成都、重庆、西安、济南、西宁、银川、呼和浩特、呼伦贝尔等26个城市的航线航班。其中,结合季节性旅游需求,新航季深圳至华北、西北方向航班将有所增加,深圳往返天津、西安、西宁、乌鲁木齐等地的航线班次每周将增加30-50架次。

结合公商务出行需求,深圳机场将联合航空公司重点提升骨干航线运营班次,“深快线”品牌航线航班频次和运营品质均有所提升。其中,深圳往返上海(浦东、虹桥)、往返北京(首都、大兴)每天计划航班均将超过110架次,深圳往返上海浦东、北京首都、成都双流、重庆、西安等航线每周航班量将增加15-50架次,航班时刻也将进一步优化,让旅客享受随到随走的便利化出行。

国际客货运航线网持续织密

民航局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2月国际客运规模同比增长593.4%,恢复至2019年同期的81.8%。在市场需求快速升温和多项出入境政策利好带动下,航季“换新”后,国际定期客运航班将加快恢复。

68a0354b32c15defbb5b3b375055c23.jpg

新航季,深圳机场将持续织密国际客运航线网,包括恢复、拓展深圳至名古屋、利雅得等国际客运新航线,加密深圳至吉隆坡、宿务、马尼拉等东南亚航线,每周国际及地区计划客运航班量超750班,较上个夏秋航季增长45%。

此外,新航季,多家国内外航空公司还计划在深圳机场增加全货机运力投放,开通深圳至布达佩斯等货运新航线,加密深圳至马德里、伊斯坦布尔、吉隆坡等国际货运航线,深圳机场日均计划货运航班量将超100架次,为深圳特色产业出海和跨境电商等外贸新业态发展搭建畅通的空中通道。

据了解,夏秋航季,广东及深圳将进入汛期,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多发,航班受天气影响情况会趋于增多。深圳机场提醒旅客,出行前需留意天气信息及航班提示,合理安排出行计划。同时,新航季航司会对深圳始发的部分航班时刻、班次进行优化调整,旅客朋友订票前请确认好航班信息,以免影响出行。

(本文图片由深圳机场提供)

[编辑:张玲 马丹] [责任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