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号查酒│巧探门店暗阁,南山区这两家商行被查出大量“假酒”!
2024-03-29 20:4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九号查酒│巧探门店暗阁,南山区这两家商行被查出大量“假酒”!

深圳新闻网2024年3月29日讯(记者 刘惠敏 翁瑞峰 牛耘 胡津玮)“真酒假酒,逃不过九号查酒。”近期,执法人员接到群众举报线索,称南山区两家商行涉嫌销售假酒。3月29日,本期“九号查酒”行动随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先后来到两家门店进行突击检查。两家商行共查出约50瓶涉嫌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的假酒,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对这批酒水进行暂扣,后续将对两家商行当事人分别进行立案调查。

现场查出多批涉嫌假冒酒水

本次行动邀请到茅台、剑南春等知名酒厂打假人员对商行售卖的酒水进行鉴定,并当场出具鉴定报告。

执法人员在第一家商行门店柜面陈列的酒水中,查出数瓶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的涉嫌假酒,涉及茅台、五粮液、剑南春等品牌。在检查商行内是否存在储存其他酒品的仓库时,执法人员发现角落一处柜门较为可疑。为深入调查,执法人员巧妙地通过暂时切断商行电源的方式,使得暗阁大门的磁吸锁失效,进而成功进入暗阁。暗阁中存放了大量整箱的酒水,经执法人员及专业人士初步鉴别,均为涉嫌假冒伪劣的剑南春和茅台酒。

执法人员进入暗阁检查

暗阁内查出整箱茅台、剑南春等酒水

店家表示,店内酒水均通过经销商进货。执法人员表示后续会按照法定程序与店家、经销商进行沟通和检查。

专业人员对店内酒水进行鉴定和登记

经查,第一家门店共查出16瓶五粮液、8瓶剑南春、7瓶茅台以及多瓶茅台系列产品,均涉嫌假冒伪劣。根据《食品安全法》和《商标法》有关规定,执法人员对这批涉嫌假冒的酒水依法实施查扣。店家表示,店内酒水均通过经销商进货。执法人员表示,后续会按照法定程序与店家以及门店酒水经销商进行沟通和检查。

执法人员来到第二家商行进行检查。据悉,该商行原本主要销售滋补品,目前店内增设售卖了大量白酒、红酒类酒水。

专业人士正在对店内陈列售卖的白酒进行鉴定

执法人员进一步检查商行二楼和楼梯隔间

执法人员对店内陈列售卖的白酒进行检查和鉴定后,发现3瓶茅台酒为涉嫌假冒伪劣酒水。店家声称,这些酒由朋友所送,自己保管多年。执法人员表示,摆放在经营场所即可认定为是经营行为,后续门店需配合进行调查。此外,执法人员在该商行陈列柜中查出7瓶五粮液,经鉴定,均为涉嫌假酒。

陈列柜中的假茅台酒

执法人员在陈列柜中查出涉嫌假冒的五粮液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南山监管局执法人员总结今日行动表示,本次突击检查两家商行,共查出剑南春、五粮液、茅台、习酒四个系列约50瓶涉嫌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的假酒。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对这批酒水进行依法暂扣,后续将对两家商行当事人分别进行立案调查,依法依规给予相应的行政处罚。他提示,消费者应前往正规商家购买酒水,并要求商户出具进货的单据和鉴定报告。如果发现假酒线索,欢迎广大市民朋友第一时间通过12345和12315热线通报给市场监管局。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南山监管局执法人员进行总结

[编辑:叶梅 马丹] [责任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