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河街道高品质生活暨特色幸福街区医育结合签约启动仪式举行
2024-03-29 18:1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沙河街道高品质生活暨特色幸福街区医育结合签约启动仪式举行

深圳新闻网2024年3月29日讯(记者 朱炜明)3月28日,沙河街道高品质生活暨特色幸福街区“医育结合”签约启动仪式在南山区寰侨商务大厦举行。沙河街道深业幸福家普惠性托育园与南山区妇幼保健院、深圳沙河医院签订合作协议,将医疗资源与托育服务有机结合,探索“医育结合”服务模式。

image.png

2023年7月,沙河街道通过整合多方优质资源,借助深业集团旗下市属国有养老托育集团——深圳幸福健康集团“深业幸福家”国有托育品牌,成功打造了沙河街道首家街道级普惠性托育深铁懿府园区。2023年12月,南山区妇幼保健院与“深业幸福家托育”再次合作,在寰侨商务大厦打造了南山区妇幼保健院深业幸福家普惠性托育园,有效提高了社区婴幼儿服务供给。根据《南山区促进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实施方案(2020—2025年)的通知》,沙河街道通过“民生微实事”整合资源,依托南山区妇幼保健院、深圳沙河医院的医疗资源,以托育园为主要阵地,推进“医育结合”的合作新模式。

作为托育的运营方,深圳幸福健康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胡月明在启动仪式上致辞表示,深圳幸福健康集团自2021年开始全面布局养老、托育、医疗业务,目前已运营21家托育园,且85%可招收1岁以下婴幼儿。本次“医育结合”合作将联合各医疗机构,为0-3岁婴幼儿家庭及辖区居民开展健康保健、儿童义诊、小儿推拿等活动,全方位为婴幼儿提供健康成长支持。此外,本次合作还将举行传染病防治、健康养护、急救知识科普等多种活动,让社区家庭更好地了解科学育儿知识,提高科学育儿能力,推动促进婴幼儿的全面发展。

现场,深圳幸福健康集团党委副书记麻美玲与南山区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彭康为,深圳幸福健康集团副总经理、深圳沙河医院院长侯中权进行了合作签约。

本次合作将妇幼保健机构、基层医疗卫生单位、托育机构三大托育服务载体与家庭深度连接,全面满足0-3岁婴幼儿家庭在养护健康方面的需求。沙河街道普惠性托育园深铁懿府园区、南山区妇幼保健院深业幸福家托育园将作为项目服务试点,推动沙河街道“医康养托”四位一体幸福街区高质量养育示范项目建设,现场两家托育园被授予“医育结合婴幼儿健康管理示范园”。

沙河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易福生代表沙河街道向所有参与支持托育高质量发展的工作者表示了感谢,沙河街道自2023年启动“医康养托”四位一体重点项目建设以来,受到社会各界和各地各部门的广泛关注。他希望通过街道、社区、医院、托育园等各方合作努力,切实提高辖区居民生活品质和幸福感,加快推动幸福街区建设和区域高质量发展。

南山区卫生健康局党组成员、区人才保健服务中心主任黄通对沙河街道两家普惠性托育园的优质服务表示充分肯定,表示“医育结合”项目合作的顺利启动,是南山区探索构建生育支持政策体系,提升婴幼儿照护服务水平的生动实践。

深圳市卫生健康委二级调研员林冠荣致辞表示,作为婴幼儿照护服务行业的主管部门,深圳市卫生健康委积极推进基础医疗机构与托育机构建立对口协作关系,进一步提升托育机构婴幼儿照护服务水平。

签约启动仪式现场,胡月明向南山区妇幼保健院综合儿保科主任高武红颁发了聘书,聘任其担任沙河街道深业幸福家普惠性托育园、南山区妇幼保健院深业幸福家普惠性托育园的“健康副园长”,以提供0-3岁婴幼儿健康成长落地的、可靠的支持。

仪式结束后,南山区妇幼保健院、深圳沙河医院为深业幸福家托育园婴幼儿进行了义诊活动。(本文由活动主办方供图)

[编辑:叶梅 吴沁彤] [责任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