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港两地学子同堂上课!翻身实验学校(东校区)姊妹学校师生到访开展教研交流
2024-03-29 15:2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港两地学子同堂上课!翻身实验学校(东校区)姊妹学校师生到访开展教研交流

深圳新闻网2024年3月29日讯(记者 何亚南 通讯员 许忠青)又是人间好时节,阳春三月好友至。3月27日,翻身实验学校(东校区)迎来了香港姊妹学校东华三院王余家洁纪念小学的五年级师生。

当天上午9点,王余家洁纪念小学的谢俊杰副校长带领师生一行37人抵达翻身实验学校(东校区)校园开展探访交流。此次到访的香港学生是先前与翻身实验学校(东校区)五年级学生开展笔友交流活动的同学。首次线下会面,两校笔友欢欣雀跃,热烈交谈,拍照留念,牵手同行,氛围融洽。

校长李晶携行政干部和五年级师生团队为远道而来的朋友们准备了温馨的欢迎仪式。

常务副校长吴建平代表学校向王余家洁纪念的师生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她表示,翻身实验学校与王余家洁纪念小学缔结为姊妹学校以来,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交流活动,让深港两地师生互相体验了内地与香港的教育教学特色,促进了两地师生的文化认同和理解。今后,两校将继续为深港两地师生搭建更多互动交往的平台,携手培育优秀的国之栋梁。

多才多艺的两校学生代表分别带来了精彩的才艺展示节目。学子们在舞台上尽情释放热情与活力,一起歌唱祖国,品味人生,展望未来。动感的街舞、震撼的高音、扣人心弦的童声合唱,感染了在座的所有人,每个人的内心都激荡着喜悦的情绪。

副校长谢俊杰介绍了香港学生合唱的歌曲《活出灿烂》,借用这首歌的歌词诠释王余家洁纪念小学的教育理念。他们认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潜能,希望每位同学都能发光发热,通过学校不同的活动提升自我,为理想跨越高山,向美好的未来进发。


欢迎仪式结束后,两校五年级笔友一起进入课堂,体验了创意手工美术课和体育趣味活动,还参观了学校科技周活动展出的宝安移动科技馆的科技产品。

深港学子亲密攀谈,畅玩科技;同堂学习,绘制马勺;快乐运动,趣享精彩,兴致盎然地体验了翻身实验学校(东校区)的特色课程和校园文化活动。短短两节课的时间,孩子们便打成了一片,友谊迅速加深,分别时难舍难分。

为了让香港的少年们深入了解深圳和宝安,让学子们的深圳之行满载收获3月27日下午2点半,学校负责行政带领王余家洁纪念小学师生一行参观了宝安区城市规划展览馆。

王余家洁纪念小学的师生们跟随馆内讲解员深入馆内各展区,通过VR、AR、MR全视角虚拟成像、全视角裸眼3D全息技术等高科技,鸟瞰宝安区全景,了解了宝安区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领略了这座城市的独有魅力。沉浸式的体验让王余家洁纪念小学的师生们大为赞叹,纷纷惊呼:好震撼!

翻身实验学校与王余家洁纪念小学自2016年结对以来,建立了长达8年的姊妹校情谊。其间互访交流从未间断,见证了两地学子播下友谊的种子,也见证了两所学校的发展变化。此次交流活动,增进了姊妹学校之间的情谊,更促进了香港少年对宝安区社会、经济、文化的认知与了解,进一步推动深港两地文化教育交流与融合。

未来,翻身实验学校(东校区)将继续与王余家洁纪念小学携手前行,为深港两地学子搭建更广阔多元的交流平台,增进深港青少年之间同宗同源的文化认同感,为国家培育富有家国情怀的时代少年,教育引导学子们为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作出一份贡献。(本文由通讯员供图)

[编辑:叶梅 吴沁彤] [责任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