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咨询、调解、执行、转介服务 深圳立嘱库成立继承纠纷援助中心
2024-03-29 08:5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提供咨询、调解、执行、转介服务 深圳立嘱库成立继承纠纷援助中心


深圳新闻网2024年3月29日讯(记者 张玲 翁任莹 实习生 吴若涵 通讯员 张畅 汪骋西)3月28日下午,深圳立嘱库举行发布会,宣布继承纠纷援助中心正式揭牌成立。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继承纠纷援助中心将提供法律咨询、纠纷调解、遗产执行协助、诉讼转介、心理疏导等多方位服务,推动继承纠纷的预防和解决,提升公众对继承规划的认识,促进家庭和谐与社会稳定。

深圳市幸福和谐继承服务中心理事长闵齐双在发布会上介绍说,深圳立嘱库成立于2018年。一直以来,深圳立嘱库致力于让专业遗嘱服务走进千家万户,通过在社区开展各类公益活动实现了普及继承知识、改变传统观念,提升规划意识,预防家庭矛盾,促进社会和谐的愿景。

作为执业近三十年的律师,闵齐双注意到继承纠纷类案件数量的攀升和争议类型的多样化,深感继承问题日益复杂。在这样的背景之下,深圳立嘱库继承纠纷援助中心应运而生,致力于为广大市民提供全面、专业且高效的继承纠纷解决服务。闵齐双表示,继承纠纷援助中心将充分发挥公益组织的优势,为广大市民解决继承纠纷、维护家庭和谐,这也将有助于降低社会纠纷成本,减轻群众负担,推动社会和谐稳定。

深圳市幸福和谐继承服务中心执行主任周思奇告诉记者,借助深圳立嘱库公益律师团、人民调解委员会的技术优势,依托团队人员的服务优势,援助中心将专业致力于家庭纠纷的防范和解决,让每一个家庭都成为幸福家庭。

揭牌仪式现场。

闵齐双介绍深圳立嘱库这几年的工作成绩。

“从源头规避继承纠纷,用行动守护家庭和谐”沙龙现场。

闵齐双接受深圳新闻网记者采访。

深圳市幸福和谐继承服务中心执行主任周思齐介绍基本情况。

[编辑:刘梦婷 王容] [责任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