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家长称其诈骗要求退款 时代华娱董事长这么说
2024-03-27 18:5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部分家长称其诈骗要求退款 时代华娱董事长这么说

深圳新闻网2024年3月27日讯 3月21日,记者联系到深陷门店关停与消费者维权风波的时代华娱影业集团董事长李其伟,并就如何解决部分家长的退费诉求进行了对话。李其伟认为,公司目前无法负担巨额的退费需求,唯一可行的解决途径是继续为家长们复课,把公司重新经营好。而对于有关人士提出的“预重整”方案,李其伟表示不具备现实可行性。律师认为,如果消费者想继续维权,除了个人起诉,消费者协会也应主动与检察院取得联系,请求其支持消费者依法维权。

暂时无法退费

近日,记者通过调查了解到,对于深圳市时代华娱影业发展文化有限公司关停、无法偿还预付款一事,上百名维权家长的核心诉求仍是退费。

image.png

部分维权家长的退费诉求

随后,记者联系到深圳时代华娱影业集团董事长李其伟。他表示,目前公司正在着手三件事:安排复课、拉投资、与政府部门沟通。对于家长要求的退费事宜,公司暂时无法支付,自己也早已“贷无可贷”,目前只能通过寻找其他机构帮助消课来解决。

是否虚假营销

此前,报料家长称“时代华娱以深圳电视台、深圳时装周等大型演出作为噱头,哄骗家长缴费培训”,但在培训后却迟迟不能兑现承诺。

image.png

消费者拍摄到的“星探”

对此,李其伟称,自己的公司已经存在十余年,如果方式过分“不至于现在才出问题”。对于营销人员的承诺,也请有关家长拿出证据。

关停但没有跑路

李其伟表示,公司在近几年由于资金链断裂导致经营不善,官司增多。而在公司成立的2011年到2020年,官司并不多。据企查查信息显示,时代华娱(深圳)电影电视节目制作影业文化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作为被告的司法案件共有27起,2020年之前的合同纠纷案件共9起,最早可以追溯到2017年,其中的8起都以对方撤诉为最终结果。

对于为何要继续运营公司,李其伟认为,在双减政策的加持下,自己仍看好艺术培训行业。

image.png

时代华娱选秀晋级卡

预重整可行吗

记者通过咨询相关律师了解到,时代华娱或可尝试预重整——通过司法的适度介入和监督,寻找重整投资人,在信用保证下完成对公司的挽救,所有的欠款也可在公司重回正轨后补上。但该律师也表示,预重整仅适用于行业发展前景良好、具有挽救价值的公司。通过这种方式,维权家长也能更信任公司的未来,从而积极参与到复课中。

image.png

时代华娱寻找到的复课机构教室

在记者提出此解决方案后,李其伟认为不具备现实可行性。在他眼里,公司已经完成了信任拯救,“现在已经有95%的家长支持我们,所以没那么复杂,就是让孩子继续上课

未来的计划

李其伟说,公司已经跟政府有关部门开过会议,对此事进行协调。他表示目前大部分的家长都是支持他们复课的,会通过“滚雪球效应”先把这部分家长服务好,再一点一点去带动别的家长。后续公司会继续寻找融资机会,并寻找共渡难关的机构,“只有时代华娱继续存在,我先把课复了,后面才有可能还款。”

最后,时代华娱董事长李其伟表示,如有希望复课的家长,可以直接联系时代华娱。而对于渴望继续维权、要求退费的消费者,律师表示:第一,其可以个人的方式起诉时代华娱;第二,消费者协会应该敢于担当,主动作为,主动与检察院取得联系,希望检察机关能引导、支持消费者依法维权。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