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我自己》心理课堂走进石厦学校
2024-03-27 16:3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我爱我自己》心理课堂走进石厦学校

深圳新闻网2024年3月27日讯 2024年3月26日下午,福保街道社会心理服务室携手石厦学校中学部,成功举办了一场主题为《我爱我自己》的生命教育心理课程。此次课程的核心目标在于启迪青少年深度认识自我,悦纳自我,欣赏自我,并在此基础上提升他们的人际交往能力和团队协作技巧。

首先,授课老师以自我认知训练为切入点,巧妙地运用心理测评工具和小组互动讨论的方式,引领学生们揭示各自的优势特质,同时坦然面对并接纳自身的不足之处,学会欣赏每个人的独特价值。在自我表达与情绪管理环节,通过一系列富有启发性的训练活动,孩子们得以掌握积极应对挑战、有效管控情绪的方法,从而提升自信和抗压能力。此外,授课老师还精心设计了一系列团队合作游戏和角色扮演情境,旨在锤炼青少年的沟通技巧和倾听能力,让他们在实践中体会团队协作的价值,学会在实际生活中进行有效沟通,妥善处理人际关系中的冲突与分歧,进而培养解决问题的实际能力。

通过这次别开生面的心理课堂,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保持积极心态对身心健康的重要性。此次活动不仅有助于他们在心理素质上取得显著提升,更在人际交往技能方面实现了实质性进步。期望这次宝贵的经历能够为他们的未来成长与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image.png

[编辑:熊三有 吴沁彤] [责任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