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合集团2023年营收增至139.3亿,增幅9.0%,全家庭营养战略及营养补充品促成稳定增长
2024-03-27 14:3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健合集团2023年营收增至139.3亿,增幅9.0%,全家庭营养战略及营养补充品促成稳定增长

深圳新闻网2024年3月27日讯(记者 常军平)3月26日,健合集团向外界宣布了其2023年全年业绩。报告数据显示,截至2023年12月31日,健合集团实现营业收入139.3亿元,同比增长9.0%,调整后的EBITDA(税息折旧及摊销前利润)达到22.2亿元,增长了12.4%。在中国市场,营收高达99.7亿元,同比上升4.0%,占集团总收入的71.6%,继续担当着集团收入的最大来源。

报告显示,健合集团的多个标志性成就标志着其领导地位的进一步巩固,特别是营养补充品业务作为主要的增长引擎,实现了30.0%的快速增长,对集团总收入贡献达60.4%。Swisse斯维诗品牌在关键市场的销售里程碑不断被刷新,全球销售额自2015年起已实现翻倍增长三倍。三大核心业务持续加固其在各自市场的领导位置,包括Swisse斯维诗在中国线上和澳洲VHMS市场的顶尖排名,合生元在中国内地婴童益生菌和高端奶粉市场的稳固地位,以及Zesty Paws快乐一爪和Solid Gold素力高在美国和中国线上线下渠道的强势表现。 为优化资本结构和确保资金的高流转效率,健合集团还成功地完成了首笔离岸人民币债券发行,这不仅标志着集团在国际债券资本市场的新起点,也展现了其引领行业的实力。 ANC业务的总营收达到61.4亿元,同比激增34.1%,其中Swisse斯维诗在中国市场的销售强劲增长37.4%,占据了66.0%的ANC销售额。通过针对特定消费者群体的“Swisse 1+3”战略品牌矩阵,Swisse斯维诗不仅在内地维生素和草本补充品市场占据领导地位,更在抗衰老产品类别中取得了卓越成就。

在澳新市场,Swisse斯维诗同样实现了28.7%的双位数增长,并在当地维生素补充品市场中排名第一,市场份额亦有所提升。而在其他海外市场如意大利、中国香港和新加坡等,Swisse品牌的美容维生素和肝脏保健产品均取得领先地位。

BNC业务方面,集团通过不断创新的产品推出,例如含有乳铁蛋白和益生菌的营养补充品,成功使婴幼儿益生菌和营养补充品市场份额持续增长。尽管面临行业挑战,合生元超高端牛奶粉系列通过“新国标”认证,并实现了市场份额的增长。在法国市场,合生元也进一步拓展了市场份额,特别是在有机奶粉和羊奶市场类别中取得显著成绩。 PNC业务在报告期内总营收为18.7亿,增长了18.2%。随着宠物数量的增加和消费者对高端宠物营养品需求的上升,PNC在中国和美国市场均实现了稳步增长。Zesty Paws快乐一爪和Solid Gold素力高的全渠道策略有助于推动销量增长,并在多个重要零售通路中取得优势地位。

健合集团始终秉承可持续发展的理念,在全球范围内获得了共益企业(B Corp)认证,并被MSCI评为环境、社会及管治“A”级企业,这些成果体现了健合集团在可持续经营方面的坚持和努力。 展望未来,健合集团计划继续加强全家庭营养健康战略布局,并在各个业务板块内深化营养补充品的市场渗透。对于ANC,将重点把握和满足中国市场的需求,同时在澳新市场进一步巩固其领先位置。BNC将继续扩大中国内地DHA、钙片、软糖及功能性创新益生菌产品的市场份额,以保持市场领先地位。PNC则计划在美国市场保持优势,同时在中国市场增加营养补充品品类,丰富产品组合。

健合集团首席执行官暨北美、欧洲、中东及印度首席执行官Akash Bedi先生表示,健合集团将不断深化在全球的业务布局,充分发挥营养补充品领域的潜力,为实现全球高端营养与健康产业领导者的愿景而努力。(本文图片由健合集团提供)

[编辑:叶梅 吴沁彤] [责任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