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视频|150吨!大铲湾码头迎来深圳今年首批远洋金枪鱼
2024-03-27 11:5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IN视频|150吨!大铲湾码头迎来深圳今年首批远洋金枪鱼

深圳新闻网2024年3月27日讯(记者 张玲 通讯员 蔡馥毅)3月26日,150吨远洋自捕金枪鱼在大铲湾码头吊装上岸,这是今年以来深圳市首批远洋自捕金枪鱼。为确保渔船靠泊、卸载、转运顺畅进行,大铲湾边检站采取“前置核查、同步审验、即靠即卸”的查验措施,通过开辟金枪鱼装卸专门作业区和运输专用通道,船舶抵港即作业,最大限度提升远洋渔获通关效率。

大铲湾边检站民警对入境远洋渔船进行前置核查。(摄影:蔡馥毅)

据了解,3艘远洋渔船“中洋13”“中洋23”“中洋29”自2022年从国内出发,远赴南太平洋公海开展渔业捕捞。此次到港的金枪鱼最大的有300多斤,上岸后金枪鱼将按照不同标准,送到周边加工厂处理。从下船到出现在市场上,不超过48小时,最大限度地保持口感和营养。大铲湾边检站主动对接企业,量身定制通关保障方案,开辟金枪鱼装卸专门作业区和运输专用通道,实现了船舶到港即可作业,确保渔获顺畅通关。针对船员受伤、证件过期等特殊情况,第一时间启动预案、主动协调、特事特办,确保船员顺利入境。

大铲湾边检站民警登轮检查。(摄影:齐衍彭)

当前深圳正加速推进国家远洋渔业基地和国际金枪鱼交易中心建设,着力在大铲湾港区打造全球中高端水产品交易体验区,逐步构建一个以金枪鱼为代表的高端水产质量体系,建设多方共享共赢的第三方“跨境供应链生态圈”。大铲湾边检站负责人表示,边检站将不断创新边检服务举措,优化检查管理流程,营造一流营商环境,以高质量管理服务能力为地方新质生产力赋能,助力深圳“全球海洋中心城市”建设。

大铲湾边检站民警开展巡查监护。(摄影:齐衍彭)

(本文视频素材由大铲湾边检站提供)

[编辑:刘梦婷 吴沁彤] [责任编辑:周子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