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力校园(69)| 文化盛宴+艺术大餐!崛起诚信实验学校举行趣味运动会开幕式
2024-03-26 15:4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活力校园(69)| 文化盛宴+艺术大餐!崛起诚信实验学校举行趣味运动会开幕式

深圳新闻网2024年3月26日讯(记者 何亚南 通讯员 贺金洁 王飞)五育并举健康第一,育人三好体艺双馨。为贯彻落实国家关于加强体育工作的重要精神,进一步提升学校体育教育的育人功能,3月25日,崛起诚信实验学校“体育阳光相伴 健康快乐同行”第十一届体育节暨趣味运动会浓妆盛启。

宝安区第三责任区督学长刘淑兰、崛起教育集团董事局主席林良浩、崛起教育集团执行副总裁、总校校长李晶、崛起教育集团副总裁周素群,以及崛起教育集团各部门领导、辖属各单位领导、老师,学校近500位家长代表出席本次活动,更有超过一万人次观看了线上直播。

方阵汇集,文化彰显

班班一特色,班班有特色,当体育和文化相碰撞,给予了孩子别样的文化体验。各色的民族服装,婀娜的民族舞蹈,或轻声慢语,或掷地铿锵。三十九个方阵,三十九种声音;且歌且舞显精神,曼妙风姿润文化。

言真辞切,精神呈现

校长王平表示,“生命有限,运动无限。学校既是艺术人才的摇篮,也是体育人才的沃土,正所谓五育并举育新人,体艺相辉展风姿。让我们在合作、自信、勇敢、公平中享受运动、享受健康、享受快乐,感受生命的精彩……”

星辰指引方向,灯塔照亮大海。裁判员代表、老师柏春海话语铿锵,他们将守护比赛秩序,维护比赛公平。运动员代表胡煜锦,意气风发,斗志昂扬,坚毅的眼神,闪耀着运动的力量。

社团展示,燃爆全场

诚信艺术燃起《崛起雄风》,综合运动再现诚信风采。起势云手马步蹲,冲拳劈拳踢腿蹬,步履和拳法相和,顽强和气魄同显,这就是《武韵》;篮球是少年的热血和梦想,律动更让篮球魅力无限,一上一下,神采飞扬;一左一右,快乐无限;童年很短,未来很长,有勇、有礼、有自信,《跆拳小子》才是真儿郎;晨光唤起一轮骄阳,舞步洋溢一身阳光,轻快的节奏,动感的舞步,让心随韵律跳动,让生命充满力量,《艺·彩纷呈》,快乐无限;笑容在嘴角上扬,快乐在脚下扎根,《绳彩飞扬》,活力绽放。

鼓是精神的象征,舞是力量的表现,鼓舞结合开先河,《旗鼓雄狮》更是将力量和艺术完美呈现。舞动的是绸带,跃动的是音符,融合的是文化,传承的是精神。各路艺术,印记体育之光;文化传承,践行德育初心。

(本文由通讯员供图)

[编辑:叶梅 吴沁彤] [责任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