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度礼让救护车,深圳公交司机为生命让行
2024-03-25 18:3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45度礼让救护车,深圳公交司机为生命让行


深圳新闻网2024年3月25日讯(记者 冯牧原 通讯员 韩同荣)3月20日9时53分,车水马龙的龙岗区吉华街道科技园路布澜路路口,一辆正在等待红灯的M403路公交车突然启动,向左前方45度驶去......

熊朝阳驾驶的公交车行车记录仪画面。

正当车内乘客和路人感到十分诧异时,后面一辆救护车疾驰而去。原来,深圳巴士集团第二分公司丽湖车队M403路驾驶员熊朝阳驾驶粤B02610D车在科技园路布澜路路口等红灯时,听到后面传来一阵阵急促的鸣笛声,透过后视镜发现是一辆救护车。

熊朝阳来不及多想,第一时间鸣笛示意前方车辆礼让,随后立即启动车辆,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闯红灯左转45度为救护车让出绿色通道,救护车快速顺利驶过路口。

056c87523762cea36a60a09874926be.jpg

深圳巴士集团第二分公司丽湖车队M403路驾驶员熊朝阳。

“要感谢前面的私家车的让行,救护车的分分秒秒都很珍贵,为救护车让行,就是为生命让行,作为道路交通参与者,同时是一名职业驾驶员,文明礼让对我来说是必须做的。”面对乘客们的称赞,熊朝阳师傅这样回答。

(本文图片由深圳巴士集团第二分公司提供 视频剪辑:赵子瑄

[编辑:张玲 马丹] [责任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