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发银行深圳分行落地首笔外币运费直通支付业务
2024-03-25 15:5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浦发银行深圳分行落地首笔外币运费直通支付业务

深圳新闻网2024年3月25日讯(记者 汤莎 通讯员 张佳雯)跨境金融服务数字化、线上化升级是大势所趋。3月22日,浦发银行深圳分行落地首笔跨境物流项下的外币运费直通支付业务。该业务从发票上传、系统核验到外币运费汇出及到账,全程实现了线上化、无纸化、秒级支付的操作,为用户提供足不出户的高效、便捷、快速的国际结算体验。

过去,企业在进行境内美金运费付款时,常常面临着发票验证繁琐、手工填单耗时、线下交单不便等难题,严重影响了支付效率。现在,通过外币运费直通车的功能优化,用户无需再为线下填写汇款单,也无需漫长等待发票审核的时间。浦发银行公司网银内嵌的OCR识别技术能够自动读取电子发票信息,实现发票的自动验证和财务对账核销功能。同时,银行自动审单功能支持多达10张发票的合并支付,实现了秒速支付、实时到账的便捷服务,极大提升了用户的外币运费支付体验,为企业节省了大量的人力、物力和时间成本。

浦发银行深圳分行表示,将始终坚守“金融报国、金融为民”的初心使命,在“数智化”跨境金融上不断探索前行,为企业提供更高效、更便捷的跨境金融服务,以跨境金融服务的高质量发展,为高水平对外开放贡献浦发智慧和力量。

[编辑:叶梅 陈苏雅] [责任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