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长“灵活行”!内地与香港“双向奔赴”渐入佳境
2024-03-25 11:1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延长“灵活行”!内地与香港“双向奔赴”渐入佳境

评论员 伍嵩

随着深港两地深化融合,跨境出行需求逐步增大,铁路部门也高招不断。去年广汕高铁、汕汕高铁等关键线路顺利开通,让粤港澳大湾区与粤东地区加速“破壁”。在粤港澳大湾区集合,向粤东奔赴,随着一个个潜力亟待挖掘的“巡游圈”圈层在不断扩大,内地与香港“双向奔赴”渐入佳境。

服务再升级,出行更便利。近期,广铁集团公布“升级”广深港跨境“灵活行”产品,适用范围从福田站延伸至深圳北站,暖心便捷的服务政策让两地旅客的出行变得更加舒心,让“说走就走”来得更加“任性”。服务升级彰显着铁路的服务初心,回顾深港跨境铁路的发展历程,从最初的车票过点后无法办理改签,到如今有运力的情况下可以办理三次“灵活性”变更车次手续,旅客行程更富有弹性,深港跨境列车逐步向“公交化”推进,可见铁路部门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的服务初心,积极探索创新,不断满足旅客日益增长的出行需求。

准备更充分,民众更满意。一直以来,铁路部门努力推出优惠政策,做到真正“取之于民、让利于民”。比如,特殊时期对应天数内免费退票,开车前实行梯次退票等。同时,听取民意,适时升级优化符合公共利益的服务,如今“灵活行”的延长也增添了更多“以人为本”的温暖底色,没赶上车的旅客也无需“望车兴叹”,体现出浓浓的人文关怀,此外,提供一定数量的“无座票”也体现了铁路部门在确保运输安全的前提下,积极应对客流压力的决心。

“串门”更火热,合作更紧密。作为粤港澳大湾区的一部分,深圳和香港各具特色,两地往来一直是热门话题。“灵活行”产品的延长提供了更加灵活的出行方式,这无疑是利好消息,对深港两地经济消费、文化旅游等方面的深度融合具有积极意义。该产品的灵活性使得旅客可以更好地安排行程,更加便利地穿梭于两地之间。无论是商务出差还是休闲旅行,这一新产品将为旅客提供更多选择,促进深港两地的交流与合作。一场场来自粤港澳大湾区的双向奔赴,正在不断上演,我们相信,未来“灵活行”等创新服务一定会在促进人员流动、增进民生福祉等方面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本文图片由深圳铁路提供)

[编辑:梁煖 陈苏雅] [责任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