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式揭牌,清林径水库解锁“新身份”
2024-03-21 22:1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正式揭牌,清林径水库解锁“新身份”


深圳新闻网2024年3月21日讯(记者 范洋航)3月20日,深圳市饮用水源保护少先队校外实践教育阵地揭牌仪式活动在清林径水库举行,东部水源管理中心——清林径水库成为饮用水源保护教育阵地。

清林径水库是一座以供水调度和储备应急为主、兼顾防洪的大型水库,是解决深圳市中长期缺水问题的重要举措,对提升深圳市应急供水保障能力具有重要作用。此次“饮水寻源”研学路线融合清林径水库特色资源,精心设计了课程培训、水库参观、研学实践等站点,综合运用科普课堂、亲身体验、趣味实验等方式激发青少年的兴趣,在青少年心中种下饮用水源保护的“种子”,将阵地真正打造成为饮用水源保护“行走的课堂、开放的课堂”。

活动当天,东部水源管理中心主任曾岭岭与市饮用水源少工委、市饮用水源办副主任邱龙萍共同为阵地揭牌。揭牌仪式过后,在阵地讲解员的引导下,一行人参观“饮水寻源”研学路线,了解阵地的设计特点和要求,体验青少年“饮水寻源”研学活动的实践过程。饮用水源保护教育阵地是增强青少年饮用水源保护知识、提升意识的“第二课堂”。东部水源管理中心清林径水库的揭牌成立,不仅扩展了饮用水源保护教育阵地在全市的覆盖面,还进一步提升了“第二课堂”的丰富性、多样性,为少先队开展“饮水寻源”研学活动提供了更加多元的选择。

接下来,为迎接“世界水日”“中国水周”,“饮水寻源”科普研学活动即将在清林径水库开展,市饮用水源保护少工委也将持续挖掘新的饮用水源保护教育阵地,壮大饮用水源保护少先队队伍,不断拓展青少年教育实践活动的载体和形式,积极策划开展主题鲜明、丰富多彩的实践教育活动,为共建青山绿水的美丽深圳增添动力。

(本文图片由深圳市饮用水源保护管理办公室提供)

[编辑:叶梅 王容] [责任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