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深圳踏青日”启动 在山海连城里感受“咏而归”的美好吧!
2024-03-21 19:1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2024“深圳踏青日”启动 在山海连城里感受“咏而归”的美好吧!

深圳新闻网2024年3月21日讯(记者 汤莎 翁瑞峰)3月21日,2024年“深圳踏青日”文体旅系列活动在盐田区云海广场宣布正式启动。300余名市民迎着春天徒步鲲鹏径,一览盐田区山海美景。

对于春游,《论语》有云:“暮春者,春服既成,冠者五六人,童子六七人,浴乎沂,风乎舞雩,咏而归。”将传统文化与体育活动相结合,打造春日出游“咏而归”,正是“深圳踏青日”的初衷之一。

深圳拥有丰富的山海资源。近年来,深圳全面实施“山海连城”计划,着力贯通“一脊一带二十廊”,构建“鹏城万里”多层次户外步道体系,打造山海一体、品质一流的户外天堂。随着“三径三线”打通,今年的“深圳踏青日”也首次落地深圳远足径。

“将踏青活动从公园搬到郊野,市民朋友们可以在徒步、登山时,看到深圳春天里的山花烂漫,感受大自然的美好,提升生活的幸福感。”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一级调研员(市管)王志强。

为了让市民感受深圳得天独厚的山海连城资源,以及渗透至城市每一个角落的运动场地设施,2024年“深圳踏青日”文体旅系列活动以“春赴山海 逐绿而行”为主题,并在全市范围内策划了探寻深圳古村落定向赛、“三径三线·踏青山海”短视频大赛、户外棋类趣味活动等百余项活动。

启动仪式当天,300余名市民从最近爆火的云海广场出发,途经樱花烂漫的三洲田岔路口、樱花园、醉樱亭,在鸟语花香中,感受辽阔山海扑面而来。

随着“全民健身、主动健康”时代到来,体育健身已经成为推广文明生活的重要途径,市民增强身体素质的重要方式。

2022年,深圳荣获全国首批“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 “深圳踏青日”自创办以来,已成为属于深圳市民参与体育运动、亲近自然环境的美好节日。活动推动深圳市文体旅游深度融合发展,高质量供给全民健身公共服务,升级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构建全民健身赛事活动品牌体系,引导体育社会组织健康发展,推动科学健身指导,使市民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为深圳加速建设国际著名体育城市和国家体育消费试点城市贡献力量、打下坚实基础。

今年以来,为展现“山海连城计划”建设成果,深圳市陆续推出2024深港户外徒步系列活动,发布《徒步深圳——走读深圳100条特色步道①》,吸引香港以及各地城市运动爱好者前来感受深圳的人文气息和自然生态。据了解,到2025年,深圳将建成全域公园城市体系和全境步道骨干网络,建成各类公园超1350个、步道网络超过4000公里。

(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供图授权使用)

[编辑:叶梅 王容] [责任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