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视频|中国设计国际表达 深圳米兰牵手 时尚含“意”量有点大
2024-03-20 23:5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IN视频|中国设计国际表达 深圳米兰牵手 时尚含“意”量有点大

深圳新闻网2024年3月20日讯(记者 杨佳慧 曹宇旋 冯牧原 张玲 李丹璐 实习生 吴若涵)中国深圳,声誉鹊起的国际设计新秀;意大利米兰,久负盛名的全球时尚之都,两座城市可以碰撞出怎样的时尚火花?

3月19日晚,作为深圳设计周系列品牌活动之一,为期4天的2024深圳·米兰双城时尚周在龙华区观澜版画村开幕意大利伦巴第大区政府官员、中意基金会官员、各时尚协会、品牌主理人、网红KOL等200余名嘉宾共襄盛会。

开幕式当天的光影大秀《艺术与自然》让人耳目一新。(张玲 摄)

到深圳龙华区观澜版画村参加双城时尚周开幕式的国际友人。(张玲 摄)

欧阳夏丹(右)主持了当天的开幕式。(曹宇旋 摄)

作为深圳时尚创意产业高地,龙华、南山、福田三区充分结合自身时尚产业发展优势,在时尚周期间协同打造三大活动版块,联袂呈现15场中意国际大秀、8场产业对接以及N场Showroom艺术展、FASHION Lab等精彩活动,20多家著名意大利时尚品牌也齐聚深圳。

开幕式现场,深圳与米兰还达成多项深度合作。其中龙华区重点区域建设推进中心与意大利中国理事会基金会、意大利Showroom协会现场签署合作协议,龙华本土走出的国际品牌艺之卉时尚集团也与意大利GUITAR公关公司、意大利时尚品牌代表达成了战略合作协议。

赵卉洲与来自意大利的朋友合影。(张玲 摄)

艺之卉时尚集团创始人兼首席设计师赵卉洲接受深圳新闻网记者独家采访。(张玲 摄)

记者了解到,龙华区大浪时尚小镇已有700余家时尚企业入驻,其中艺之卉、玛丝菲尔等均是国内领军的时尚企业,也是国际四大时装周的“常客”。艺之卉时尚集团创始人兼首席设计师赵卉洲接受深圳新闻网记者采访时表示,本次时尚周除了时尚的碰撞以外,还有美食、设计和艺术,形成全产业链的时尚表现。“希望把意大利目前时尚的商业模式引进到深圳,让更多的意大利品牌来到深圳。”

当晚,夜色中的观澜版画村如梦如幻——意大利著名演出团队Festi group 为与会嘉宾带来了光影艺术大秀《艺术与自然》。演出将人们沉浸式地带入了光影艺境。芭蕾舞者身着华服,以观澜古建筑为多媒体空间,以星夜为幕,凌空飞舞,在声光电打造的影像中表达着对大自然、对美的敬意。

开幕式导演valerio festi来自意大利,他在观澜版画村接受多家媒体采访,介绍此次光影大秀的灵感和亮点。(张玲 摄)

演员超巨大的裙摆图案随光效发生变化,像一片神奇的布料。(张玲 摄)

开幕式意大利总导演valerio festi在演出开始前接受记者采访。他表示,整场演出共分9个章节,每个节目都融入了自然与时尚元素,这是一档为深圳龙华观澜版画基地量身定制的节目,希望观众能感受到艺术的力量。

开幕式压轴是龙华本土数字文创企业——深圳大漠大智控带来的精彩无人机编队表演。演出以2000架无人机为笔,在星空中描摹出了2000多年前古丝绸之路上“使者相望于道,商旅不绝于途”的盛况。

开幕式光影艺术大秀《艺术与自然》,钢琴和芭蕾舞演员都“飞”到了半空。(张玲 摄)

[编辑:刘梦婷 王容] [责任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