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新绿 树未来 “深圳金融青年林”揭牌
2024-03-19 20:3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植新绿 树未来 “深圳金融青年林”揭牌

深圳新闻网2024年3月19日讯(记者 汤莎)最是一年春光好,植树造林正当时。3月17日,在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深圳监管局的指导下,由深圳金融团工委主办,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深圳监管局第三团支部、浦发银行深圳分行团委承办的2024年深圳金融系统“绿美广东 圳在行动”暨浦发银行深圳分行“学雷锋志愿服务月”主题活动成功举办。

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深圳监管局一级巡视员胡艳超,浦发银行深圳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高汉泽,以及深圳金融青年志愿者代表共70余人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以共植“深圳金融青年林”为主要内容,结合公益捐步、趣味寻宝、见学参观等形式,旨在引领深圳金融青年积极投身“绿美广东”生态建设,共同开展植树活动,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吹响争当爱绿植绿护绿青年的嘹亮号角。

唤醒春日 “深圳金融青年林”迎风而立

深圳金融团工委倡导发起的“走进美好”公益捐步活动,通过线下与线上相结合,将日常运动完美转化为志愿行动。参与报名的70余位金融青年志愿者,前往“志愿树”,领取种子纸,开启了“春日唤醒计划”。志愿者们将获得的近40万步“步数”通过线上程序,向阿拉善荒漠捐赠梭梭树苗,让每一步都算“树”。

荷锄带绿上山坡,春风沉醉植树歌。金融青年志愿者扛起锄头,走向植树区,互帮互助、协作递苗,挥锹铲土、扶苗入坑,共同种下寓意爱意与希望的桂花树苗。近100棵桂花树苗的“安家落户”,如同一份份绿色希望迎风挺立,这也正式宣告“深圳金融青年林”建立。

浦发银行深圳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高汉泽表示,“深圳金融青年林”的揭牌在青年中掀起了“爱绿、护绿、植绿”的青春热潮。一直以来,浦发银行深圳分行坚守“金融为民”初心,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打造志愿者服务品牌,持续深耕绿色金融,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金融力量。

拥抱自然树未来 奏响春天里的绿色乐章

走进大自然,随处都是宝藏。金融青年志愿者们充分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策划了“寻宝之旅”游戏。分为10个小组的志愿者们,带着画有朱瑾、继木、鸡蛋花等园区植物的游戏任务卡,穿梭在绿色世界,用心观察花草树木,学习了解水土保护,大家在游戏协作中增进植物了解、提升环保意识,在寓教于乐中诠释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文明理念。

跟随讲解员的脚步,金融青年志愿者沿着山径小路穿过黑土沼泽、生态草沟、五色土园等地,近距离观摩大自然,学习土壤种植、边坡防护等相关知识。通过沉浸式体验径流观测设施,了解监测原理,金融青年志愿者进一步掌握了水土流失的监测要求和方法,深刻认识到水土保持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对人居环境的重要意义。

春天的旋律还在继续,深圳金融青年的绿色乐章也在奏响。下一步,深圳金融团工委将继续推动完善“金玫瑰”志愿服务品牌谱系,引领广大金融青年爱绿、植绿、护绿,在绿美广东生态建设中充分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努力续写金融青年与美丽春天“双向奔赴”的火热诗篇。

(浦发银行深圳分行供图授权使用)

[编辑:叶梅 王容] [责任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