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发能按摩、床体能止鼾,深圳家居设计周探索智能家居应用未来
2024-03-18 18:1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沙发能按摩、床体能止鼾,深圳家居设计周探索智能家居应用未来

深圳新闻网2024年3月18日讯(记者 刘惠敏 王睿 常军平)3月17日至20日,深圳家居设计周暨深圳国际家具展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举办,从设计创新、整家集成、全屋智能到渠道革新、商业转化,系统呈现中国家居未来,深化探索“科技与设计”赋能下的大家居全产业转型升级。首届深圳国际智能家居博览会也同期举办,聚焦开源鸿蒙、星闪技术、人工智能、AIoH等新技术新成果,全面呈现智能家居、全屋智能、智能照明、智能电器、智能厨房、智能卫浴、智能门窗、智能康养、智能机器人、智能汽车等智能终端新产品新应用,加速智能化产品产业化落地和商业化应用。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众多“聪明”的家具在展会现场展出。例如,多家企业展出的睡眠床产品融合了智能科技与高品质床体,结合非接触性力学传感,将床垫互联网化。这类智能床不仅可以监测睡眠时间、评估睡眠呼吸质量,更融入了“一键止汗”“一键止鼾”等实用性功能。家居智能化正在促使原有的家具逐步超越单纯作为睡眠工具的角色,向着智能化健康管理领域迈进。作为家居生活中的重要装饰品,智能沙发也吸引了众多参观者的注意。CBD家居推出的“律动沙发”基于人体工程学设计嵌入智能系统,通过水平律动技术,智能控制沙发的震动和按摩幅度,实现科技、家居、健康的深度融合,让消费者在沙发上也能享受健康按摩的居家生活体验。

根据中国智能家居产业联盟的数据,我国智慧家庭市场规模正以每年20%~30%的速度增长,2023年中国智能家居市场规模超过7000亿元,智能家居设备市场出货量持续增长。深圳市家具行业协会主席侯克鹏表示,中国家居行业已从单品消费和空间美学向装配式和集成整家转型,整家集成融合智能成为全场景智能生活,为此,深圳国际家具展将智能家居板块单独策展,并在深圳市委、市政府支持下举办深圳国际智能家居博览会,这代表了深圳国际家具展的主张及行业未来战略走向。同时,侯克鹏强调,致力于打造智能家居产业高地的深圳,要打造的是高质量的智能,是坚持原创设计、坚持高品质/高标准、坚持知识产权保护的智能。

深圳开鸿数字产业发展有限公司CEO王成录表示,智能家居迈入以用户个性化需求为中心的“智慧家居+”时代,不断演进的个性化需求需要融合“全面感知+数据+AI能力”提升用户体验,深开鸿依托(1+1)xN战略打造的开鸿安全数字底座为智能家居行业提供一个统一安全的数字底座。智能家居开源鸿蒙操作系统,能感知、汇聚高质量数据,融合AI大模型,释放数据新价值,开拓家居行业增长新空间。

[编辑:叶梅 王容] [责任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