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交行举办“诚信315,幸福365”党员服务市集暨幸福生活节活动
2024-03-15 20:2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交行举办“诚信315,幸福365”党员服务市集暨幸福生活节活动

深圳新闻网2024年3月15日讯(记者 朱琳 通讯员 张恬宁)为有效提升消费者的金融知识与风险辨别能力,营造稳定安全的金融消费氛围,3月15日,交通银行深圳分行携手福田区沙头街道党工委、沙头街道新华社区党委,在沙头街道新华社区开展了“诚信315,幸福365”党员服务市集暨幸福生活节主题活动。

此次活动旨在增强消费者的金融素养和安全意识,切实提高消费者权益保护意识和能力。活动现场,深圳交行工作人员积极向社区居民派发反诈、反洗钱、反假、整治拒收人民币等宣传折页,滚动播放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视频。同时,现场还设置了调查问卷分析和有奖问答环节,充分调动群众参与的积极性。针对如何识别诈骗、辨别假币和维护好自身的消费权益等问题,社区居民踊跃与银行工作人员沟通。工作人员通过真实案例,逐一为社区居民答疑解惑,向居民群众普及了消费者权益保护、金融风险防范等知识,引导社区居民在日常生活中时刻保持警惕,不轻信陌生电话、短信和网络信息,避开金融“小陷阱”。此外,活动还大力推广科学投资理念,号召广大群众树立正确的投资价值观,牢记收益风险匹配原则,增强金融风险责任意识。

现场火热的氛围还吸引了许多外国友人前来围观。深圳交行工作人员为外国友人介绍了境外来华人士在银行开立账户、支付等方面的便利化措施,包括可使用永居证、长期和短期签证护照及境外手机号码均可直接开户,并提供零钱包和外币现钞兑换等服务。现场工作人员还悉心指导外国友人使用境外手机号开立数字人民币钱包。开通数字人民币钱包后,外国友人在深圳大型商圈、景区等,均可采用外卡“先充后用”的电子支付方式,其便利性赢得了连连赞叹。

下一步,深圳交行将始终坚守“金融为民”初心,以消费者为中心,强化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推进教育宣传常态化,让金融知识融入消费生活,切实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以上图片由交通银行深圳分行提供 授权给深圳新闻网使用)

[编辑:田晨夕 吴沁彤] [责任编辑:李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