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消委会与中山市消委会签署消费维权合作框架协议
2024-03-15 18:4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市消委会与中山市消委会签署消费维权合作框架协议

深圳新闻网2024年3月15日讯(记者 田志强)3月15日上午,在深圳市2024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系列活动发布会上,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与中山市消费者委员会签署了消费维权跨区域合作框架协议。

据了解,深圳市消委会与中山市消委会消费维权跨区域合作将从五个方面开展。第一,建立两地消委会联席会议制度及投诉咨询工作联络员制度,联合开展消费者权益维权概况、消费警示、消费提示、典型案例和比较试验等宣传工作,实现信息资源共享;第二,明确两地消费纠纷处理流程,并组织投诉处理工作业务交流会,提升跨区域消费纠纷处理效能;第三,联合举办形式多样、主题鲜明的消费宣传教育活动,增强消费者维权意识;第四,联合开展商品比较试验工作,助推两地优势产业发展;第五,联合开展消费权益保护的法律研究及诉讼支持等事项,全方位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

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消费维权跨区域合作框架协议的签订,是推进深、中两地建立消费维权联动机制的重要一环,有助于加快珠江口东西两岸融合发展,不断深化实化深、中两地之间的合作,进一步打造好大湾区“9+2”消委会组织合作共治格局。

接下来,深圳市消委会与中山市消委会将以协议签署为契机,继续健全完善以深中两地合作为基础的消费维权联动机制,以更高标准、在更高起点上提升两地消费者的消费体验,不断激发消费新动能,切实保护两地消费者合法权益,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本文图片由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提供)

[编辑:田晨夕 马丹] [责任编辑:李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