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趣消保 呵护童心”华夏银行深圳分行建设儿童友好特色服务网点
2024-03-15 17:1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童趣消保 呵护童心”华夏银行深圳分行建设儿童友好特色服务网点

深圳新闻网2024年3月15日讯(记者 朱琳 通讯员 张然)3月15日,华夏银行深圳分行“儿童友好特色服务网点”正式挂牌,宝安区海旺社区、华夏银行深圳分行相关领导和教育机构代表受邀参加揭牌仪式。

据悉,华夏银行深圳分行一直坚持“一心为您 共同成长”的服务理念,围绕“以客户为中心”不断提高客户服务水平,致力提升客户服务体验。前期,分行立足客户视角,结合网点实际情况,就辖内宝安支行客户携带儿童到网点办理业务时,无暇照看小朋友、小朋友缺乏等待耐心这一现象,积极融合客户需求及网点资源,将该网点升级改造为儿童友好特色服务网点,充分发挥“金融+”力量。

在网点装修上,该行充分考虑适儿化装修,采取“一米看世界”的儿童视觉高度进行文化墙和阅读区的整体规划,风格活泼,融入卡通、教育等儿童元素,站在孩子的视角看世界,积极打造儿童财商教育、兴趣培养新平台;在区域板块上,网点设计了“儿童读书角”阅读区、“人民币的前世今生”“财商教育”等内容。该网点融合社区儿童图书借阅计划、亲子体验活动、反诈防骗宣传等主题,致力于打造专业性、趣味性、科普性的儿童友好特色服务网点。

在阳光的沐浴下, 华夏银行深圳分行“儿童友好特色服务网点”的首批小学员统一服装,在内训师的带领下走进金融消保小课堂,通过生动有趣的情景对话学习反诈知识,体验智能自助机具操作、感受点钞“超能力”,聚焦学员特点,普及基础金融知识,引导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实现“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的目的。

接下来,华夏银行深圳分行表示将以关爱孩子财商教育为宗旨,以家庭金融服务为中心,通过丰富多彩的亲子活动、寓教于乐的体验课程,引导孩子走出家门、学会沟通,树立起正确的财富观、消费观、储蓄观和投资观,让家长和孩子在生活场景中享受到定制化的金融服务,全面提高儿童财商素养。

(本文图片由华夏银行深圳分行提供 授权给深圳新闻网使用)

[编辑:田晨夕 陈苏雅] [责任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