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深圳企业创新促进大会暨深圳工业总会2023年度年会顺利举行
2024-03-15 17:4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第四届深圳企业创新促进大会暨深圳工业总会2023年度年会顺利举行

深圳新闻网2024年3月15日讯(记者 田志强)3月14日下午,以“聚集产学研创新动能 构建高质量发展体系”为主题的“第四届深圳企业创新促进大会暨深圳工业总会2023年度年会”在深圳五洲宾馆举行。大会现场,深圳工业总会第六届理事会、第五届监事会全体理监事正式宣誓就职,同时会上还进行了主题演讲,第六批“工业强国青少年培育基地”授牌,“2023粤港澳大湾区创新力榜单”发布等多个环节内容。

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主席团主席、深圳工业总会会长吴光权代表深圳工业总会在致辞中表示,深圳工业总会将立足于“先行示范”与“核心引擎”两个定位的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发展新质生产力、推进新型工业化、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的总体部署,以实施品牌战略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为主线,不懈推动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积极帮助企业应对“双碳”目标下的机遇和挑战。以会员需求为关注焦点,为会员、为企业提供有成效的深度服务,为促进我市工业经济持续高质量发展做出新贡献。

会上,特别邀请了美国医学与生物工程院院士、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深圳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控制工程院创院院长潘毅,深圳大学政府管理学院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深圳大学粤港澳大湾区新兴产业发展研究院院长龚晓峰发表主题演讲,金蝶软件(中国)有限公司中型企业事业部副总裁李成冬发表专题演讲。从AIGC大模型赋能生物医药、如何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等方面分享前沿理念和创新思路。

此外,会上授予深圳市安保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罗湖区八马茶业培训学校、深圳市鼎和盛集团有限公司等8家深企“工业强国青少年培育基地”称号。

值得关注的是,会上多个重磅榜单正式发布。发布“2023粤港澳大湾区创新力榜单”,35家企业入选“创新成就榜”,40家企业入选“高成长创新榜”,20家企业入选“未来创造之星榜”,45位企业家入选“创新杰出人物榜”;发布第二十二届“深圳企业创新纪录”审定项目,157家企业的209个项目入选,涉及通信设备、软件、医疗器械、医药制造、通用设备制造等28个行业,78家企业以及60位企业家获表彰;发布“深圳百优工匠”名单,120名工匠荣获第八届“深圳百优工匠”荣誉,10名工匠获评“深圳卓越工匠”,12名工作者获得首届“深圳工匠导师”称号,10家企业获第八届“深圳工匠培育示范单位”。

此外,为大力倡导和推动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树立企业标杆,增强企业的社会责任感和荣誉感,2023年深圳工业总会再度发起“履行社会责任杰出企业、优秀企业”评选活动。艾美特电器等43家企业被授予2023年度“履行社会责任杰出企业”称号,创想三维等30家企业被授予2023年度“履行社会责任优秀企业”称号。

据悉,第四届深圳企业创新促进大会的举办,将进一步激发深圳企业的创新热情与活力,形成创新驱动发展的强大合力,深圳工业总会将携手深圳企业共同谱写新时代中国科技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的华彩乐章,拥抱新的“科学的春天”。

(本文图片由深圳工业总会提供)

[编辑:田晨夕 马丹] [责任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