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案说险|还款给微信群友?小心掉入洗钱陷阱
2024-03-15 13:5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以案说险|还款给微信群友?小心掉入洗钱陷阱

深圳新闻网2024年3月15日讯(记者 汤莎)近日,浦发银行龙华支行在处理一笔转账业务时,凭借员工的警觉性和专业知识,成功拦截了一起疑似洗钱诈骗,为客户挽回了潜在的资金损失。

当日客户王女士来到浦发银行龙华支行,要求将11万元分别转到多人银行账户。当班柜员在办理业务过程中,发现王女士的转账行为存在异常,于是进一步询问了转账的用途和收款人的信息。王女士表示,该笔款项用于还款,收款人是微信群里的陌生人。她称对方不小心把钱转到她的账户,现在要求她归还。

该行柜员在征得王女士同意后,查看了她的手机聊天记录。记录显示,对方转账给王女士,让她购买美元,再通过某平台将美元转账回给对方及其亲戚,并承诺事成后给予王女士相应手续费。对方还称不小心转多了钱给王女士,要求她将多余部分转回。浦发银行龙华支行的员工凭借敏锐的观察力和警觉性,立刻意识到该情况疑似洗钱违法行为。他们迅速采取行动,耐心地向王女士普及了反洗钱知识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成功阻止了她的转账汇款行为。

在了解到事情的严重性后,王女士深感震惊和后悔。她主动要求前往公安局进行报案登记,以配合相关部门进一步调查此事。浦发银行深圳分行提醒广大市民要增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不要轻信陌生人的诱导和承诺,谨慎处理个人财务信息。

[编辑:田晨夕 马丹] [责任编辑:熊三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