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知识进社区 浙商银行深圳盐田支行开展“3·15”教育宣传活动
2024-03-14 17:2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金融知识进社区 浙商银行深圳盐田支行开展“3·15”教育宣传活动

深圳新闻网2024年3月14日讯(记者 朱琳 通讯员 刘璇)为推进2024年“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开展,进一步提升金融消费者的权责风险意识,助力金融消费者自觉远离、抵制电信网络诈骗及非法金融活动,构建和谐、健康的金融消费环境,3月13日,浙商银行深圳盐田支行走进沙头角社区,开展“金融知识进社区”公益宣讲活动,旨在普及金融基础知识,切实提升社区居民的金融素养。

活动开始前,为提升服务水平,保障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提升员工金融知识普及水平,浙商银行深圳盐田支行提前组织全体员工学习《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汇编》《金融消费者知识宣教手册》等文件,掌握金融服务基础知识、投诉维权须知等,更好地把金融知识传递给社区居民。

活动现场,浙商银行深圳盐田支行悬挂横幅,摆放宣传海报并分发总行“财富管理N课”宣传手册、宣传折页等,为大家解读如何防范非法金融活动风险案例以及如何识别非法金融广告。此外,还邀请了辖区黄警官开展反诈知识讲座,以播放视频的方式针对近年来频发的新型电信网络诈骗、断卡行动、反洗钱等金融知识进行普及,以银发一族诈骗案例为切入点,剖析讲解老年人电信网络诈骗和新型AI诈骗的特点,提示老年人提高防诈意识,谨防被骗。  

未来,浙商银行深圳盐田支行将继续秉持和发扬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持续推进金融知识普及工作落到实处,践行金融机构的社会责任,与社会公众共同维护良好的金融秩序。(以上图片由浙商银行深圳分行提供 授权给深圳新闻网使用)

[编辑:田晨夕 马丹] [责任编辑:熊三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