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民生银行全面启动“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
2024-03-14 16:1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民生银行全面启动“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

深圳新闻网2024年3月14日讯(记者 汤莎)为切实提升消费者金融素养及风险防范意识,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中国民生银行深圳分行全面启动2024年“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

活动启动会就“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进行了安排和部署,重点强调宣传活动要贴近市民需求,推进行业诚信文化建设,提升消费者金融素养和金融安全意识。

开展“行长讲消保”活动,提升全员消保意识

“3·15”活动期间,民生银行深圳分行成立了由分行行长担任组长、主管行长为副组长的活动领导小组,统一指导分支联合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教育活动,形成“高管带头,全员参与”的活动氛围,提升宣教效果,保障客户权益。

在“行长讲消保”活动中,分行负责人提出全行要充分认识本次活动的重要性,并以宣教月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提升客户服务与消保工作水平。

常态化开展“月月3·15 行长说消保 全民讲消保”

过去一年,民生银行深圳分行持续开展“月月3·15 行长说消保 全民讲消保”活动。在支行,由行长每月对员工开展消保专题培训,宣讲消保典型案例,提示风险要点,深植消保文化理念。在厅堂团队、财富团队、小区团队,员工们每月15日定期通过电话、企微等形式向客户普及金融知识,同时分行通过线上渠道向消费者发送消保宣教推文、视频等,开展各类宣教教育活动,努力提升消费者金融素养。

2024年“3·15”金融消保宣教活动预热

本月,民生银行深圳分行组织全行统一开展金融知识宣教活动,该行辖内所有网点积极参与,全员重点学习银行保险机构消费者权益保护管理办法、银行从业人员职业操守和行为准则、民生银行企业文化手册等文件,将消保管理要求深度嵌入各业务环节,牢固树立全员消保合规意识和诚信经营的发展理念。

本次活动辖内所有网点积极响应落实,构建“线上+线下”金融宣教模式。线下将在网点内LED电子显示屏等电子设备滚动播放金融知识普及相关宣传视频;在网点设置金融知识宣传教育专区;工作人员在网点开展“以案说险讲消保”活动,并持续开展“五进入”活动,为市民讲解金融消费者八大权益、普及理性投资理念,宣扬理性维权意识,介绍银行保险机构消费者权益保护管理办法、普惠金融、养老金融等金融知识。线上,民生银行深圳分行用通俗易懂的方式“以案说险”,寓教于乐,将金融知识与鲜活案例相结合,生动地宣传消保知识,引导消费者增强诚信理念,共同营造和谐健康的金融消费环境。

[编辑:田晨夕 马丹] [责任编辑:熊三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