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籍华人漂洋过海赴深治疗眼病,称赞国内医疗技术先进
2024-03-14 16:0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美籍华人漂洋过海赴深治疗眼病,称赞国内医疗技术先进

深圳新闻网2024年3月14日讯(记者 何亚南)“我在美国30多年,没想到现在国内医学技术这么先进,手术也不痛,术后第二天就看得很清楚。”近日,深圳希玛林顺潮眼科医院主任医师刘万丽团队顺利为美籍华人陆先生(化姓)完成右眼白内障手术。

美籍华人右眼“半盲”,赴深看眼病

陆先生在美国居住30多年,此次到深圳的主要目的,就是前往深圳希玛眼科进行手术治疗。

据陆先生介绍,他平时喜欢钓鱼和自驾游。2023年底,他在钓鱼时偶然发现自己右眼几乎半盲,“右眼都看不清浮标,鱼上钩都不知道。”由于担心后续病情影响到开车安全,陆先生遂前往美国当地医院就诊。

虽然被医生诊断为右眼白内障、并建议手术治疗,但陆先生因为当地预约耗时长、诊疗费用高等原因动了想回国内手术的念头。恰巧,陆先生的朋友曾在希玛眼科做过手术,评价很好,朋友建议陆先生到希玛眼科治疗。

陆先生思虑再三后,在2024年初专程飞回国内,前往深圳希玛眼科就诊。经过刘万丽仔细检查,陆先生右眼白内障非常严重,视力只有0.03;左眼白内障相对较轻,远视力有0.8,但老花现象很明显。

个性化量身定制白内障手术,美籍华人大赞国内技术佳

考虑到陆先生日常喜欢自驾游和钓鱼,用到远视力和近视力较多,刘万丽再三斟酌后,为陆先生设计专属手术方案——通过白内障超声乳化摘除联合多焦点人工晶体植入,让陆先生术后实现看远看近都清晰,可以尽情享受生活。

刘万丽在手术中。

近日,刘万丽为陆先生施行右眼白内障手术,吸除混浊的白内障,并植入定制的高端进口人工晶体,最终手术顺利完成。术后复查时,陆先生右眼的远、近视力均达到了0.9,陆先生感到非常满意。

“这一次回来,真正感受到国内先进医疗水平和高质量的医疗服务。特别是希玛眼科用的人工晶体也是美国的进口晶体,医疗技术和国际同步接轨。” 术后复查结束后,陆先生踏上回美的旅程。在感谢刘万丽之余,他也表示将在美国华人圈分享此次在希玛眼科的就诊良好体验,让大家感受到国内医疗水平的高质量发展。(本文由深圳希玛眼科供图)

[编辑:田晨夕 马丹] [责任编辑:熊三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