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两万多元有机会成“童星”?记者调查“时代华娱”公司
2024-03-13 18:4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交两万多元有机会成“童星”?记者调查“时代华娱”公司

深圳新闻网2024年3月13日讯 近日,有网民报料,位于龙岗区平湖街道凤凰大道的时代华娱文化传媒集团(以下简称“时代华娱”)可能存在欺诈行为,这一消息在网上引起了大家的广泛关注。

image.png

该网民发帖称,时代华娱利用家长对子女未来的梦想进行诈骗,该公司打着“童模”“童星”“舞星”“歌星”以及“超级演说家”等光鲜亮丽的名义,进行宣传,并在儿童频繁出入的地点如幼儿园门口、商场、游乐场、公园及小区门口等地积极拉揽生意,称其进行培训后可将孩子塑造成为明星。

签约承诺:孩子将有机会成为“童星”

记者联系了报料者郭女士,她讲述了被骗的具体过程:郭女士和孩子在深圳街头散步时,被一群拿着摄像机和话筒的人主动邀请参加电视选秀或节目选拔。这群人将郭女士和孩子带到所谓的选拔场地,首先在大厅里进行了激情澎湃的演说,调动了她和孩子的情绪,接着进入平面拍摄区和舞台选拔区,观察她是否愿意投入资金,决定孩子能否晋级。最后,郭女士和孩子被分开,孩子被带到单独的房间,和所谓的导演进行面谈,签下培训合同。“总监”则与郭女士进行交谈,其间不断洗脑推销他们的培训课程。

这一整套的话术,让郭女士被他们高超的销售技巧打动,花费了两万多元的培训费,报名了168节的培训课。

此外,记者还联系了另一位家长徐先生。他表示,时代华娱在签约时承诺孩子将有机会成为下一个童星或电视明星,而培训费用则用于专业的培训课程、宣传材料制作与推广等。但随后家长们发现,所谓的“专业培训”并不存在,这些课程的质量远远不符合先前的承诺和昂贵的费用。至于那些光鲜的舞台和拍摄机会,也不过是公司用来进一步吸引家长和孩子的手段。

记者调查:分公司都已关闭 影视彩排基地人去楼空

记者尝试联系该集团的总经理,但电话始终无人应答。根据记者调查,时代华娱旗下各区分公司都已关闭,位于龙岗的影视彩排基地也人去楼空。目前,时代华娱停止培训已久,登台表演的承诺也一直没有兑现,家长想退款却一直得不到回应。部分家长向深圳龙岗区新城派出所报案,也拨打了12315进行投诉,但都未得到具体的回复。

公司负责人近日向家长们表示,由于公司经营不善,产生了一些欠款,但公司不会停业关闭,他们在尽力寻找投资,也将积极和其他机构合作联系,转移培训,争取尽快开工复课。对于与其他机构合作转移培训的说法,家长们都持怀疑态度,生怕时代华娱只是换个“马甲”,二次登场,继续进行“欺诈”。

在此,记者提醒家长在选择儿童培训机构时,一定要擦亮眼睛,不要轻信广告宣传,更不能因为一时的冲动而盲目投资。同时,也呼吁相关部门能够加强对儿童培训机构的监管,严厉打击虚假宣传和欺诈行为,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关于时代华娱公司事件,本网记者将保持关注持续跟进。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