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重点群体,广发银行深圳分行开展“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系列活动
2024-03-13 19:1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聚焦重点群体,广发银行深圳分行开展“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系列活动

深圳新闻网2024年3月13日讯(记者 朱琳)为切实提升消费者金融素养及风险防范意识,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广发银行深圳分行持续关注“一老一少一新”等社会重点关注群体,以百姓喜闻乐见的形式深入开展“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系列活动,充分触达各类人群,弥合“数字鸿沟”,切实维护金融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聚焦老年群体 助力幸福晚年

为帮助老年群体了解新事物、体验新科技,广发银行深圳罗湖支行重点向老年群体普及金融智能技术,邀请在场老年客户体验智能柜台机具和人工柜台,服务经理一对一提供操作指导,并收集使用感想,进一步优化智能适老化服务。对老年人常用的业务产品功能,银行员工还指引老年客户学习微信使用手册并观看视频教程,通过体验学习、尝试应用、经验交流、互助帮扶等方式引导老年人了解新业务、体验新科技,积极融入智慧网点。

聚焦新市民 共创美好未来

广发银行深圳华富支行临近华强北商圈,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居多。支行员工利用区位优势开展厅堂阵地宣传,通过发放宣传折页对到店客户进行现场金融知识普及,着重介绍减费让利政策、优化企业开户的政策以及电子支付的方式和流程。同时,银行员工向客户宣导防范电信诈骗安全口诀、风险防范知识案例和在线支付注意事项等,并对群众咨询问题进行现场答疑,让小微企业主们更好地了解和掌握电子支付惠企利民政策,提高电信诈骗的识别能力和防范意识,为新市民的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工作添砖加瓦。

聚焦残障群体 护航消费者权益

3月8日下午,由广发银行深圳分行、深圳市残友社会组织管理局、深圳市德汇爱爱心促进会、残友集团工会、深圳未知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关爱残障女性,守护‘她’幸福”活动在深圳市福田区富莲大厦成功举办,近百名残障人士及其亲友到场参与。

广发银行深圳分行团委书记、党群消保部副总经理赫荣钰以“金融消保在身边,保障权益防风险”为主题,向到场的来宾宣讲了金融消费者权益,介绍了广发银行为特殊人群提供的各类优质金融服务。活动中,分行志愿者献上诗朗诵、小提琴独奏等节目,将活动推向高潮。志愿者们还通过分发宣传材料,以案说险传授反诈经验等,为在场的朋友们带来丰富的金融消保知识,获得大家一致好评。

消保宣传任重道远,广发银行深圳分行将以“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为契机,紧扣金融常识和公众关切的消费安全与维权方式,聚焦重点区域和重点人群,持续优化客户服务,深化金融知识普及,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构建和谐稳定的金融消费环境。(以上图片由广发银行深圳分行提供 授权给深圳新闻网使用)

[编辑:田晨夕 吴沁彤] [责任编辑:李扬]